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常州:推行事業編制制度改革 打破176個單位“小水缸”
2021-08-03 17:14:1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心怡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韓小強 通訊員 蘇常軒):數十年不變的事業編制的一項管理制度,在常州市得以改革。近日,常州檢驗檢測標準認證研究院成為改革的首家得益單位,博士李建成為改革後“進編”第一人。

  長期以來,各事業單位有各自的事業編制核定數。“隨著經濟社會的發展,一部分事業單位因職能弱化萎縮而減少用人數量,使得編制閒置,另一部分事業單位因需要承擔更多的公共服務職能,亟需補充編制。”常州市委編辦副主任鄒明初表示,一邊是“空編不用”,一邊是“無編可用”,單位與單位之間還不得調劑,這在很大程度上阻礙了經濟社會發展。

  2021年元旦前夕,常州市在全省率先探索建立“高層次人才編制週轉池”,將分散在各單位的空編資源收回,集中使用。

  鄒明初表示,不含學校和醫院,常州有市屬事業單位176個,原來是各有一個編制“小水缸”;現在,打破176個單位的“小水缸”,建成了全市一個“大水池”。全市在控制總量的前提下,把編制這塊“好鋼”用在事業發展的“刀刃”上,實現編制資源利用效率最大化。

  為大力促進教育、衛生兩大重點民生事業發展,解決“不平衡、不充分”問題,常州市打破學校、醫院編制“小水缸”,建立了教育、衛生兩個“部門編制週轉池”。

  2021年上半年,常州市“高層次人才編制週轉池”首次啟用。常州檢驗檢測標準認證研究院是一家事業單位,承擔計量、産品品質檢驗和標準化服務。近年來,製造業的高品質發展,對該研究院的業務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此次,常州市“高層次人才編制週轉池”給予該研究院2個事業編制名額。在理化檢驗檢測領域頗有建樹的李建,通過常州市屬事業單位高層次人才招錄程式,以事業編制身份入職該研究院。“兩個都是急需的高層次人才。他們入職後,有助於提升我們的整體技術水準和服務能力。”該研究院院長劉旭東説。

  近期,常州市還將有4人通過使用“週轉池”編制,入職4家事業單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