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蘇州吳中區光福鎮:抓牢黨史學習教育 築牢疫情防控防線
2021-08-12 13:51:4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心怡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韓小強 通訊員 蘇吳軒):日前,蘇州吳中區光福鎮抓牢黨史學習教育,全體黨員幹部以實際行動踐行“兩在兩同”,衝鋒在第一線,戰鬥在最前沿,以高度的政治擔當和責任擔當築起了一道抗擊疫情的“紅色防線”。

  光福鎮進行專題落實再部署,確保在責任落實、重點區域人員落地核查、核酸檢測能力建設、跟蹤管控、社會面防控、疫苗接種、應急物資儲備、督導檢查和輿論引導等方面做細做實。同時,光福鎮推動基層組織再強化,堅持把黨組織的戰鬥堡壘設在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前沿,動員廣大黨員亮出身份、衝在前面,確保黨旗始終飄揚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線。鎮黨委迅速抽調機關、市鎮單位300余名黨員幹部下沉一線,結對全鎮7個網格化採樣點,成立臨時黨支部,協助各村(社區)黨組織進行全員核酸檢測預登記、落實疫情防控措施。

  光福鎮各級黨組織充分利用“光福發佈”公眾號、微信群、廣播、海報、橫幅等途徑,“線上線下雙保險”加強疫情防控政策宣傳、輿論引導,積極營造聯防聯控、群防群控的濃厚氛圍,同時,持續做好疫苗接種的宣傳,引導群眾“應接盡接、應接快接”,儘快構築起人群免疫屏障。府巷村黨委還成立了“愛心車隊”,為不熟悉本鎮路況的外來務工人員提供專車接送服務,做到服務群眾“有溫度”,推廣接種“有效率”。此外,光福鎮密切關注疫情中高風險地區變動情況,充分發揮“大數據+網格化+鐵腳板”工作機制,精準開展涉疫重點人員、重要場所排查防控,進一步抓實抓細“外防輸入、內防反彈、人物同防”各項工作。

  梅園社區是光福鎮開展核酸檢測應急演練的區域,演練期間,社區組織分工明確,嚴格按照規範流程推進,應急演練順利完成。演練後,社區及時召開會議分析問題和不足,總結具體經驗做法,進一步完善了村(社區)疫情防控工作環節和流程,為全鎮應對突發疫情狀況積累了經驗。全體黨員幹部在演練過程中帶領群眾穩紮穩打、築牢防疫屏障,奏響基層防疫的“最強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