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蘇州高新區為老黨員贈送“紅色收音機” 讓老黨員們足不出戶學黨史
2021-08-12 13:35:0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韓小強 通訊員 朱憶文):近日,蘇州高新區宣傳部副部長徐群為轄區範圍內年老體弱、行動不便的老黨員先鋒模範代表贈送了黨史學習材料和“紅色收音機”,並手把手地教老人如何使用。“紅色收音機”配套定制U盤,內含黨史相關音頻資料,讓老黨員足不出戶學黨史,確保黨史學習教育“聲”入人心。

  有66年黨齡的姚英彪説:“平時,想通過報紙電視和手機了解國家政策,但年紀大了眼睛不好使,看起來困難,多謝政府關懷我們老人家,聽聽黨的歷史生活更加充實。”

  90歲老黨員姚德福接過“紅色收音機”,小心地扭開開關,聆聽著久違的廣播聲,臉上漸漸露出笑意:“這個收音機既實用又有意義,在黨和政府的領導下,日子越過越好。”

  據了解,除了為老黨員代表們發放“紅色收音機”,蘇州高新區還精心開設了“銀齡雲課堂”,定期開展在線“雲黨課”,為全區廣大離退休幹部黨員“送課上門”。通過“雲直播”,蘇州高新區切實解決了老黨員老幹部行動不便、渠道不暢導致上黨課難的問題,打通了黨史學習教育通向老黨員老幹部的“最後一公里”。同時,蘇州高新區邀請有經驗的老黨員走進“銀齡雲課堂”直播間,講述傳承“新區精神”,進一步深入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引導全區廣大離退休幹部黨員不斷加強黨性鍛鍊、強化政治信仰錘鍊。

  “發放‘紅色收音機’,讓黨史學習教育‘聲’入人心,是我們增強黨史學習教育針對性,擴大黨史學習教育覆蓋面的一項有效舉措。接下來,全區100台‘紅色收音機’將陸續發放到位。”蘇州高新區宣傳部副部長徐群表示,下一步,全區還將組織志願者定期上門為老黨員們做好學習素材更新和學用輔導幫助,讓老黨員聽見初心“好聲音”,不斷推動黨史學習往心裏走、往實裏走,真正做到聽黨的聲音、跟黨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