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蘇州相城學黨史見實效 “三式三心”托起“銀發微幸福”
2021-08-13 18:06:5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心怡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韓小強 通訊員 周玲):近期,蘇州相城區花倪村堅持把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作為砥礪初心使命的“磨刀石”,聚焦村莊多樣化、多層次養老需求,開展一系列立足實際、服務群眾的務實舉措,讓廣大老年群體感受到黨史學習教育帶來的新氣象、新變化,助力村莊養老服務工作再上新臺階。

  “接地氣”上門服務,讓老年人更省心

  為進一步滿足老年群體的健康服務需求,花倪村充分發揮醫療救助托底作用,每年為全村村民購買重疾補助險。同時,花倪村依託黨建共建優勢,聯合蘇州市第五人民醫院、蘇州市廣濟醫院、蘇州市理想眼科等多家共建單位,定期開展“送醫上門”服務,讓老人們在“家門口”享受專業醫療服務。

  “便民式”民生實事,讓老年人更安心

  花倪村屬於搬遷村莊,村莊內還有一個老年過渡房,針對村內居住的老年人較多的實際,花倪村結合農村人居環境整治的有利契機,將黨史學習教育與民生工程相融合,把農村污水治理作為“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的重要內容,在全村範圍內進行污水管網改造。

  污水管網改造後,徹底解決村莊內生活污水混排問題,轄區河道水質、生態環境都得到明顯提升,老年朋友們紛紛點讚。

  “菜單式”文娛活動,讓老年人更暖心

  為不斷滿足社區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需求,花倪村依託新時代文明實踐陣地,把黨史學習教育和陽澄講臺、送戲下鄉緊密結合起來,在原有文化惠民基礎上再精心打磨,巧妙融入節日元素,“應季策劃、因時而動”,為老年群體們帶來了一系列“菜單式”文娛活動,不斷為老年群體送上黨史學習教育文化大餐,切實提升養老服務品質。

  下一步,花倪村將繼續緊扣“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要求,把黨史學習教育同“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有機貫通、相互融合,把“微幸福”不斷送到老年人身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