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蘇州高新區滸墅關在職黨員蔡暉:想群眾所想 解決急難愁盼問題
2021-08-13 18:35:3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心怡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韓小強 通訊員 滸萱):“這個月是我到社區報到的第6個月,在社區開展服務,給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回歸淳樸、回歸初心。”來自蘇州白馬澗小學的青年黨員教師蔡暉説道,自滸墅關啟動“在職黨員進社區”活動以來,他便與新鹿花苑社區結下了一段美好的緣分,不僅是一次次與眾不同的體驗和歷練成長,更是一次次與社區居民們心貼心交流。

  2021年2月7日,蔡暉在新鹿花苑在職黨員簽到墻上鄭重地簽下了自己姓名,在首次黨員報到交流會上,蔡暉分享自己的觀點:“我們新區精神是團結的、是拼搏的、是務實的,更是爭先的。”他認為每一位黨員同志都應該在思想上落實“我的小區我服務,我是黨員我示範”的使命感,想群眾所想,急群眾所急,樂群眾所樂。

  暑假期間,為了讓社區裏的小學生們獲取更多課外知識,養成良好的閱讀習慣,蔡暉發揮自身職業特長,為社區20多位孩子帶來閱讀分享課。他制定的課程板塊十分清晰,由“看版面”“讀目錄”“知故事”三個模組構成,通過聽錄音、看插圖、倣動作等多樣的形式,有效激發了學生閱讀課外書的興趣,同時,孩子們也在閱讀分享課上結識了一群年齡相倣、調皮可愛的朋友,互幫互助、共同進步。

  近期疫情反復,蔡暉第一時間來到社區,協同其他在職黨員和社區網格員深扎社區,通過張貼橫幅、發放傳單等形式,有步驟、有重點地宣講接種新冠疫苗相關知識。“小蔡已經和我們認識有大半年了,很多社區活動中都能看到他的身影。小夥子性格好,有耐心,很多鄰居現在有困難都會找他反映。”社區居民黃阿姨説。

  據悉,蔡暉只是服務在滸墅關1400多名在職黨員的一個縮影。2021年以來,滸墅關各社區持續開展有品牌、有特色的在職黨員進社區活動,涌現了新鹿花苑社區“多彩四季”、滸墅人家“滸墅花開”、鄉村振興黨委“西塘河畔”等一批在職黨員進社區活動,堅持以群眾需求為導向,快速解決好群眾身邊的急難愁盼問題,受到居民的一致好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