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連雲港海州區浦南鎮:“我為小區站崗” 守護無“疫”家園
2021-08-16 17:15:3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莉莉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近日,為切實解決各無物業管理小區疫情防控的“短板”和防控人員嚴重不足的現狀,連雲港海州區浦南鎮康寧社區發佈了“我為小區站一天崗”倡議書,鼓勵引導轄區居民群眾積極加入到疫情聯防聯控隊伍中來,共同為守住一方平安貢獻自己的力量。

連雲港海州區浦南鎮:“我為小區站崗” 守護無“疫”家園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816134216_副本

志願者在小區門口協助開展查驗工作

  近期,在康寧社區富民小區門口,一位20歲左右的小姑娘正頂著烈日給進入小區的人員測量體溫、查驗行程碼。據社區工作人員介紹,她叫陳志祺,剛轉正成為正式黨員,目前在海州區政府工作。一到週末,社區工作人員都會總會及時收到她發來的消息:“今天是星期天,我休息,我申請到社區去替換你們。”因小區沒有電梯,當需要爬樓挨家挨戶做宣傳做排查時,腿腳勤快的她也總是搶著幹。她總説,自己是一名黨員,在關鍵時刻就是要站得出來、衝得上去,埋頭幹、帶頭幹,這樣才能不負群眾的期望。她也希望能以自己的微薄力量為社區疫情防控做一點貢獻。

連雲港海州區浦南鎮:“我為小區站崗” 守護無“疫”家園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816134226_副本

志願者入戶開展重點人員摸排工作

  “我是學醫的大學生,宣傳疫苗接種我更有説服力,參加社區疫情防控,既是學以致用,也是在實踐中鍛鍊自己。”面對社區疫情防控人員的緊缺,今年21歲的徐州醫科大學在校生陳澳趁著放暑假,主動請纓加入小區防疫隊伍中,在小區開展防疫知識和疫苗接種的宣傳和動員。憑藉自身學醫的身份和流利的口才,他成功勸導了15名小區居民去進行疫苗接種,向近百名群眾普及了防疫知識。在閒暇之餘,他還主動到醫院為疫苗接種人員提供諮詢和引導服務,將自己的全部時間和精力毫無保留地奉獻給了社區疫情防控。

  “疫情無情、大愛無疆,正是這些小小‘守護者’的傾情值守,才有了各居民小區的平安無恙。我們將再接再厲,結合黨史學習教育的開展,凝聚起康寧的黨群力量,為構建無‘疫’社區而共同努力。”浦南鎮康寧社區黨委書記張書戰表示。(文/圖 孫博)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