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江蘇省鎮江監獄深化黨史學習教育弘揚好傳統
2021-08-17 16:50:3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莉莉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2021年以來,江蘇省鎮江監獄認真貫徹落實上級決策部署,緊緊圍繞高品質建設“新時代全國一流的現代監獄”總目標,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監獄重點工作落實,以黨史學習教育和隊伍教育整頓為契機,傳承紅色基因、激發隊伍活力、深化改革成效、拓展創新平臺,為推動監獄工作高品質發展增添了強勁動力。

  弘揚好傳統做好傳幫帶

  “監獄事業日新月異的發展變化,都是一代代前輩們篳路藍縷、接續奮鬥出來的。”剛成為預備黨員不久的民警李昊珺對老一輩們表達深深的敬意,“我們青年民警一定會學習老黨員們的崇高境界和務實作風,賡續光榮傳統、傳承精神譜係,繼承優良作風和可貴精神。”

  紀委書記梅宏偉介紹:“監獄緊緊圍繞‘追紅色足跡’‘憶紅色歷史’‘傳紅色基因’‘頌紅色精神’四個具體環節開展主題黨日活動,通過尋訪磨盤山紅色遺址,組織觀看新四軍抗日紀錄片,重溫蘇南抗日的鬥爭歷史、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跡,教育引導民警不忘初心使命擔當。”

  學思踐悟促進入腦入心

  2021年以來,監獄組建“黨史學習教育‘微黨課’講師團”。講師團中既有新入黨民警,也有工作經驗豐富的中年民警,還有離退休老同志。“老中青”的結合,為黨史學習教育注入了新的活力。

  政治處副科長孫琛介紹:“監獄圍繞慶祝建黨100週年,推出‘微黨課,大家上’活動,鼓勵更多的黨員民警上臺講課,推動廣大民警集思廣益、推陳出新,讓黨史學習教育形式更加豐富、更加入腦入心。”

  為了營造比學趕幫超的學習氛圍,監獄針對青年民警善於接受新鮮事物、思想活躍等特點,定制開通了“黨史知識在線競賽”和“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學習大挑戰”兩個在線競賽通道。副政委劉曉明介紹:“通過‘民警自習室’‘好友友誼賽’‘全國挑戰賽’‘團隊報名賽’等形式,讓民警在寓教于樂、寓教于賽中,及時檢驗自身政治輪訓學習成果,營造出以賽促學、以比促學的濃厚氛圍。”

  積極擔當作為踐行為民初心

  鎮江監獄組織志願者服務員進社區,開展黨史學習主題宣講、防電信詐騙專題警示、心理健康輔導等多種活動,與社區群眾深入互動,共同營造和諧有序的社會環境。

  在監獄組織全員參與《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專題培訓後,教育矯治支隊民警萬燕表示,自己要把學到的知識傳播給更多的人。萬燕積極參加監獄普法小分隊,走進金山街道社區舉行“民法典普及大會”,熱心向群眾解讀《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具體內容,讓學黨史、踐黨員承諾實實在在。

  監獄黨委副書記、政委唐學兵介紹:“監獄積極組織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促進黨史學習和工作同步向前,切實將黨史學習教育同解決實際問題結合起來,把學習成效轉化為工作動力和成效。”

  築牢防線忠誠履職盡責

  在參觀鎮江市黨風廉政教育基地後,十三監區黨支部書記、監區長馬建軍分享了自己的心得,利用周邊的黨風廉政教育資源為民警隊伍思想敲響警鐘,做到知敬畏、明底線、守規矩。

  “減刑假釋辦案中心建成後,很多刑罰執行辦案民警自發來到這裡學習案件辦理知識,在相互檢查、集中討論、交流心得中快速實現業務能力的提升。”刑罰執行支隊副支隊長朱國涌介紹,“民警規範執法的意識更強了,辦案品質也提升不少。現在,這裡不僅是減刑假釋案件的集中辦理點,更成為了民警們交流專業知識、比學趕超的學習基地。”

  “2021年我們要爭創高品質發展‘三連優’成績,通過黨史學習教育,推動監獄各項工作走在全系統前列。”鎮江監獄黨委書記、監獄長顏丙中表示,“我們將進一步通過學黨史提振全員信心,鍛造過硬隊伍,強化使命擔當,忠誠履職盡責,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和監獄高品質發展。”(文 李韻之 王子龍 倪慶二)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