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蘇州高新區楓橋街道黨史學習教育有質有效
2021-08-17 18:32:5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心怡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韓小強 通訊員 孫悅):日前,蘇州高新區楓橋街道相關負責人將一台“鄉音收音機”送到康佳社區老黨員許根木手上。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楓橋街道立足實際、守正創新,創新學習形式、豐富活動載體,營造了“處處有課堂、時時被熏陶、人人受教育”的黨史學習教育氛圍。

  在紅色故事中聆聽黨史,讓偉大事業“不絕於耳”

  楓橋街道打造“故事裏的楓橋,聲音裏的運河”系列活動,挖掘具有文化底蘊、楓橋特色的傳統故事,在詞與誦的過程中展現楓橋歷史和江南文化魅力。目前,10份宣講材料已全部製作完成,並在“蘇州楓橋”微信公眾號陸續推出。

  為幫助老黨員在黨史學習教育中“不缺課”“不掉隊”“不漏學”,楓橋街道各社區開展了“鄉音收音機”送學上門活動,免費為高齡老黨員配發存有紅色黨史故事、黨史理論課程的紅色收音機。

  在紅色陣地中了解黨史,讓偉大事業“盡收眼底”

  2021年6月,楓橋街道對轄區內的何山烈士陵園進行了修葺,將其打造成為楓橋街道黨史學習教育基地,各部門各單位充分用好紅色資源,多次組織到何山烈士陵園參觀學習,踏尋英雄事跡,追思英雄情懷。

  暑假期間,楓橋中心幼兒園聯合黨支部通過閱讀書籍、參觀陵園等方式,確保暑期黨史學習不放鬆、不斷線、不打烊,切實把學習成效轉化為推動教學高品質提升的思路舉措和生動實踐。

  在躬身實踐中檢驗成效,讓黨史學習教育入心走實

  楓橋街道“331”機制辦將“力行”作為檢驗黨史學習教育成效的落腳點,聯合社區警務室,前往康佳花園四區和白馬澗花園三區進行夜查行動,總共檢查了20戶出租房屋,為轄區內居民營造了安全穩定和諧的居住環境。

  東浜社區以“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為重要抓手,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效轉化為為民服務的動力。在日前開展的“331”專項整治夜查行動中,社區共計排查出租房及車庫32家,發現隱患3處,當場責令房東限期整改;搬離違規停放、充電的電動自行車12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