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泰州興化戴南鎮:強化科技防疫 大數據平臺為“鐵腳板”導航
2021-08-18 17:50:3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心怡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近期,泰州興化市戴南鎮迅速啟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大數據平臺,整合資源力量,以科技的力量構築鎮村一體防疫屏障,形成“大數據+網格化+鐵腳板”的防控模式,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了精準的技術支撐。

泰州興化戴南鎮:強化科技防疫 大數據平臺為“鐵腳板”導航_fororder_圖片6

大屏監控各段情況

  8月13日下午,在戴南鎮疫情防控指揮中心,戴南鎮黨委副書記朱純借助大數據平臺實時視音頻對講系統,對分散在鎮區9處交通卡口的防疫值守人員進行統一調度。總控臺上九個清晰的視頻窗口,將遠在數公里以外的卡口工作人員執勤狀態和外來車輛人員過關的實時情況,一目了然呈現在大螢幕上,卡口管理實現了可視化。指揮中心下達的指令,會通過安裝在卡口的視音頻系統立即傳輸給現場工作人員,並按照要求快速處置,實現防疫管控的無縫銜接。

  戴南鎮目前總面積為235.16平方公里,轄58個村委會、6個居委會,人口18.6萬人,外來人口約4萬人。面對每天海量的防疫上報信息,及時精準的統計好數據成為防疫重點。興化市委常委、戴南鎮黨委書記夏愛東要求運用科學技術創新疫情防控方式方法。於是,鎮疫情防控指揮部針對本輪疫情特點和發展特徵進行流程再造,在大數據中心平臺上增設了“疫情防控數據看板”。

泰州興化戴南鎮:強化科技防疫 大數據平臺為“鐵腳板”導航_fororder_圖片7

現場調度

  “本輪疫情的管控人員、全鎮醫療系統累計核酸檢測人員全部由系統自動統計,並以圖表形式展現出來,讓人一目了然。不僅免去了人工統計的工作量,而且整體疫情防控形勢也更加直觀可見。”負責看板製作的興化市經信資産管理中心副主任夏巍説。 

  戴南鎮疫情防控指揮部大數據中心啟用以來,有力保障了全鎮疫情防控工作的總指揮、總調度、總協調,確保了疫情防控及時溝通、精準研判、精確部署。同時,戴南鎮利用數據功能優勢,及時在平臺實時更新中高風險地區信息,下發專項任務,全鎮實現了防疫工作一網統管、一網通辦、一屏展示、一站調度,為防控科學決策提供了優質的數據保障。

  興化市委副書記、代市長殷俊對戴南鎮通過“大數據”與“鐵腳板”相結合實現對重點人員、卡口工作人員閉環管理的做法表示肯定,希望戴南鎮及時總結,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更多“戴南經驗”。(文/圖 范達 袁開建)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