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白衣執甲 向疫而行
2021-08-18 15:12:0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心怡責編:周經韜

  作為曾有過多年軍嫂生活的我,深深理解“戰士”這個詞的含義,讓我在長期的護理工作崗位上歷練出“戰士”聞令而動,吃苦耐勞,不畏艱難的堅韌品格。

  8月17日是我帶著興化市第三人民醫院的“美小護”們援寧、援揚參加核酸檢測的第24天。

  作為組長的我至始至終地帶領著、指引著、呵護著她們。因為疫情的嚴重,我深知肩上的重職,不僅要關照她們的生活,還要確保她們工作上做到標準防護、零感染。

白衣執甲  向疫而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818100552_副本

護士們臨時休息

  到南京的第三天,“90後”的曹陽,因為連續工作3天,大量出汗,回酒店的路上又淋了雨,晚上7點就感到咽痛,發熱。當她向我反映情況後,我立即彙報,並申請她住單間隔離,總領隊亦逐層彙報,大家都很擔心她會被感染。冷靜的我再次跟曹陽用視頻確認病情,她説:“我吞咽時喉嚨痛,體溫37.6,估計是扁桃體發炎了,之前在家也有這種現象。”我思慮了一下,戴好帽子、口罩、面屏,穿好隔離衣,走進她房間,讓她張開嘴,用一次性筷子壓住舌頭,打開手機照明,仔細檢查了她的口咽部,發現右側扁桃體紅腫。這下我心裏有底了,再次向領隊報告檢查情況,建議先服藥,多喝水,再觀察,得到領隊認可。淩晨2點,我用微信詢問曹陽病情,她回復:體溫37.2,出了一身汗。次晨,我去餐廳打來熱乎乎的稀飯,挂在她房間門把手上,發短信通知她趁熱喝完。一整天,曹陽每4小時測一次體溫均未超過37.0。服藥三天后,曹陽一切正常。大家懸著的心終於放下了!

白衣執甲  向疫而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818100557

護士汗水浸濕了衣服

  每次採樣出發前,我會悄悄詢問各自的生理期情況,根據情況合理調配。上臺前,儘量安排體質差一點的“美小護”上早上第一台採樣,並逐一檢查她們的著裝有無到位,工作中隨時督察操作是否規範。12點至14點的臺次留給我上,哪怕是我的腰痛發作,我圍著護腰,都堅持上完中午的臺次,因為中午溫度最高,最易出汗。我在心底告訴自己:20多天連軸式的工作,截至現在都不能確定哪天能結束,不能把這些“90後”的“美小護”累倒了,安全比什麼都重要!

白衣執甲  向疫而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818100618

核酸檢測現場

  回酒店休息時,每次都是我去領取盒飯、物資,再分送到各個房間,就只是為了讓她們再多一點休息時間。

  每次跟我先生和女兒視頻時,他們都重復著:“什麼時候能回來啊?你怎麼又瘦了!”雖然我知道自己的體重已經減輕了6斤,但每次我都把手機鏡頭拉近再拉近,對他們説:“沒有,沒有,只是鏡頭太遠了的原因。”先生也不點破我,只是發來信息:“家裏不要你擔心,照顧好自己,多吃點飯!”

白衣執甲  向疫而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818100626

護士們收到感謝錦旗

  我們的付出沒有徒勞,8月17日的疫情新聞發佈,揚州新增3例。我跟我的隊員説:“戰勝疫情的信念就是我們的強心劑!”

白衣執甲  向疫而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818100542_副本

護士們合影

  有一座城市,叫眾志成城;有一種精神,叫逆流而上;有一種信心,叫萬眾一心;有一種戰士,叫白衣戰士!我是軍嫂,更是一名白衣戰士!

  願世界平安,你我無恙,繁花與共,溫暖如初!揚州,加油!(供稿 江蘇省興化市第三人民醫院手術室副主任護師 智曉華)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