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無錫新吳:村民協商議事 共話鄉村振興
2021-08-26 18:37:1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莉莉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近日,江蘇省無錫市新吳區鴻山街道大坊橋村黨委書記夏峰早早起床,去姚更上的鴻心梨享園轉了一圈,“姚更上的人居環境提升,我是跟村民們打了包票的,如果村民不滿意,他們就要‘投訴’我了!”夏峰笑著表示,就在三個月前,大坊橋的“有事好商量”協商議事室裏,通過完善村規民約提升姚更上人居環境的方案在村民代表、黨員代表、政協委員、村“兩委”班子成員的討論中形成。

  “宜居環境面貌靚,佳景共賞好舒暢。”住在大坊橋姚更上的村民老胡説,“村規民約倡導積極開展文明新村建設,這些內容朗朗上口,讀著讀著我們就記住了。”近日,大坊橋村一場特別的主題黨日活動就是由村黨委書記夏峰帶著村裏的老黨員們參觀了鴻心梨享園,他説:“黨史學習教育不僅是新黨員學習老黨員拼搏奮鬥的精神,更要讓老黨員們感受我們秉承著他們奮鬥精神所創造出來的美好生活。”

  隨著黨史學習教育的深入開展,姚更上吸引了越來越多的團體及遊客前來參觀學習,社會效益初顯成效,住在這裡的村民們發現隨著居住環境提升的還有自己的收入,村委帶著村民們自行翻修農房,提升農産品包裝,梨園的黃金梨成為了大坊橋特色農産品代表,他們正在用自己勤勞的雙手實現對美好幸福生活的嚮往。

  萬事開頭難,新鴻山鄉村振興大講堂建設也不是一帆風順的,隨著過來參觀的團體和遊客逐漸增多,出現了一些軟體設施建設不足的問題,比如遊客多了,姚更上的道路垃圾也變多了,部分遊客及村民因汽車停車及食宿問題等發生爭執,大坊橋村副書記陸春燕在處理時説:“現在出現的問題,5月份的協商議事會上都討論到了,結合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的開展,在美麗鄉村建設的道路上一直都做了充分的準備。”

  就在那場關於完善村規民約的議事會上,政協委員們聽取了村民代表、黨員代表們在提升姚更上人居環境方面的看法之後,建議大坊橋村委依託姚更上現有的村莊農田、魚塘、村落的自然風光,以提升治理能力現代化為目標,以加強黨的領導為核心,深化村規民約建設,廣泛開展文明家庭、最美庭院、五星家庭等群眾性評選活動,積極培育良好家風、淳樸民風,借助村規民約引導群眾自發支持、參與美麗鄉村建設、人居環境提升、違建整治等重點難點工作,把姚更上村莊打造成美麗鄉村、田園文化旅遊示範景點。

無錫新吳:村民協商議事 共話鄉村振興_fororder_圖片15

大坊橋村

  綠水青山正在轉化成村民手中的“金山銀山”,鴻山街道正在以姚更上為示範點,通過完善村規民約在轄區創建一批國家、省市級文明村和鄉村治理示範村,讓文明之花遍佈鴻山美麗鄉村,讓文明鄉風助力鴻山鄉村振興。(文/圖 新吳萱)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