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常州經開區:“抗疫家庭”的愛與堅守
2021-08-27 18:33:5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心怡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近期,面對突如其來的疫情,常州經開區幹群同心,迅速行動,積極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線。在這支“疫線”隊伍中,一個個“抗疫家庭”攜手並肩,在各自的崗位牢牢堅守並默默奉獻著,舍“小家”為“大家”,用愛的力量在“疫線”中演繹著平凡而感動的故事。

  我守揚州你護常州

  8月12日16時,在揚州廣陵區一核酸採樣點,來自常州市第七人民醫院的醫護人員葛森穿著防護服,堅守在自己的崗位,服務好每一位前來進行核酸採樣的居民。

  “作為一名醫護人員,我有責任為揚州疫情防控貢獻力量。”29歲的葛森是常州市第七人民醫院胃腸、肝膽外科醫師,妻子史雯雯是同院的ICU護士。

  到達揚州之後,葛森滿腔熱情投入抗“疫”工作。第五輪、第六輪大規模核酸採樣時,他每天淩晨3點半起床,4點出發,6點半開始核酸採樣,有時候還要為行動不便、高齡老人等人群上門採樣,但他從未向妻子史雯雯提過這些“辛苦”。

  熱心公益服務的老年夫妻志願者

  司小三和曹彩英是戚墅堰街道戚大街社區的一對老夫妻,老兩口熱心公益,積極加入志願者隊伍,為社區志願服務事業做出了貢獻,也成了社區裏人人稱道的“志願者夫妻”。

  在得知社區徵集志願者後,司小三第一時間報名,積極協助社區開展核酸檢測工作。他説:“通過我的工作,能讓大家提高防疫意識,累點也值了。”

  而他的妻子曹彩英,在默默支持他的同時,也積極投身到社區志願服務活動中,還加入了社區的義務巡邏隊。每次社區舉行活動,這對老夫妻都會比別人提前半小時到,熱心地幫忙做準備工作;鄰裡之間誰家有事需要幫忙,他們都盡心盡責幫助。

  有一種浪漫,叫並肩戰“疫”

  張愛軍、李義梅夫妻兩人均就職于橫山橋人民醫院,張愛軍是後勤保障科科長,李義梅則是檢驗科的一名副主任技師,兩個人在各自的崗位上,用堅守和奉獻為萬家燈火撐起一個又一個保護傘。

  為了應對可能出現的全員核酸檢測工作,單位開發出新的採樣登記系統,張愛軍帶頭穿起防護服參與採樣登記工作,對系統進行測試,發現不足及時提出整改,目前該系統在醫院已正常使用。

  李義梅在負責HIV篩查實驗室工作的同時,還承擔起了核酸檢測工作。在PCR實驗室,李義梅和同事穿著密不透風的防護裝備,經常忙碌到下半夜才能下班。最忙的一天,她們檢測了2000多份樣本,“走出實驗室的時候,腰已經直不起來了,整個人都是暈乎乎的。”李義梅回憶道。(文 常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