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無錫市崇安寺街道殘聯黨建助殘 提升社區康復服務水準
2021-08-30 17:34:1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無錫市崇安寺街道殘聯學黨史、辦實事,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聚焦轄區殘障人士的生活狀況,緊緊圍繞“人人享有康復服務”的理念,結合轄區實際,不斷整合社區康復服務資源,構建社區康復服務網絡。

  摸清底數,奠定社區康復服務基礎。2016年以來,崇安寺街道先後成立了崇安寺街道殘疾人之家和後西溪社區殘疾人之家,積極引進第三方機構參與殘疾人之家的運營和管理。崇安寺街道殘疾人之家位於小婁巷橫街8-1號四樓,面積320平方米,在普濟公益的支持運作下,進行花卉種植和盆景製作,積極挖掘殘障人士潛能。後西溪社區殘疾人之家位於鑄冶巷4號院內,面積176平方米,在景陶工作坊的支持運作下,致力於陶藝創作和新興文化項目培訓,豐富殘障人士文化生活。

  統籌協調,增強社區康復服務力度。為落實轄區殘疾人社區康復服務,崇安寺街道聯合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制定了《崇安寺街道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殘疾人康復計劃》,成立了以中心主任為組長的殘疾人康復領導小組,協調一切資源為殘障人士康復服務;為有康復需求的各類殘障人士提供適宜在社區康復的生活自理、社會適應等能力訓練,為有康復需求的精神殘障人士提供溝通和社交、情緒和行為調控、生活自理及職業、社會適應等能力訓練。

  打造品牌,提高社區康復服務滿意度。多年來,崇安寺街道依託中山路大黨建品牌優勢,堅持以“黨建助殘”模式助推轄區殘障人士康復事業發展,先後有16家黨建聯盟單位與殘疾人之家結對,通過多個“文化助殘”項目,助力轄區殘障人士就業。崇安寺街道殘疾人之家與普濟公益合作設立殘障人士花坊助殘項目,積極挖掘殘障人士潛能,通過讓殘障人士掌握盆景製作方法,達到園藝治療和提高收入的目的,從而使殘障人士在身、心方面得到全面發展。

  未來,崇安寺街道將堅持以“黨建助殘”助力殘障人士就業,堅持以社工項目助力殘障人士社區康復。(文 崇宣)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