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無錫新吳開展“同心向黨、砥礪奮進”統一戰線為民服務月活動
2021-08-31 16:07:1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莉莉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無錫新吳區委統戰部牢牢把握“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的要求,通過舉辦培訓班、報告會、座談會、演講比賽、知識競賽和開展“同心向黨、砥礪奮進”統一戰線為民服務月等系列活動,切實組織和引導廣大統一戰線成員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入腦入心、見行見效。

  舉行黨史報告會,感悟百年大黨的思想偉力

  無錫新吳區委統戰部邀請無錫市委統戰部相關領導及江南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的專家教授為全區統一戰線成員和統戰幹部講解黨史、《中國共産黨統一戰線工作條例》以及統戰各領域具體業務,進一步加深廣大統戰幹部和統戰成員對黨史的理解,提高了統戰理論水準和實際工作能力;邀請新吳區委宣講團成員、無錫科技職業學院馬克思主義學院講師、博士周志峰為全區統一戰線成員和統戰幹部作專題講解,引導全區統戰成員進一步增強理想信念,弘揚優良傳統,傳承紅色基因。

  無錫新吳區委統戰部舉辦各界人士座談會,築牢團結奮鬥的思想根基,召開“同心慶百年 奮進新征程”全區統一戰線各界人士座談會。新吳區各民主黨派基層委員會、無黨派知聯會、新階層聯誼會、民促會相關負責人,區工商聯執委企業代表結合自身學黨史的體會,從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意義、中國共産黨的奮鬥歷程、統一戰線和多黨合作史、統一戰線在不同歷史階段的重要作為等方面多角度進行了交流發言,激發全區統一戰線成員愛黨愛國的熱情,激勵全區廣大黨外人士與區委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

  舉辦主題活動,鼓舞爭先進位的奮鬥精神

  無錫新吳區委統戰部舉辦“賡續紅色精神 同心共創偉業”全區統一戰線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演講比賽,參賽者從不同的角度和領域,講述中國共産黨成立百年來波瀾壯闊的革命歷史,並結合自身實際,分享學習黨史的感悟,歌頌黨的光輝成就,進一步激發統一戰線成員傳承傳統,擔當使命的政治意識。此外,區委統戰部還舉行“同心向黨 砥礪奮進”無錫高新區(新吳區)統戰系統黨史知識競賽活動,豐富了黨史學習教育的形式和載體,檢驗了學習成效,達到了以賽促學、提能增效的目的,形成了比學趕超的濃厚氛圍。

無錫新吳開展“同心向黨、砥礪奮進”統一戰線為民服務月活動_fororder_圖片4

“同心向黨 砥礪奮進”無錫高新區(新吳區)統戰系統黨史知識競賽活動

  舉辦社會服務月活動,堅守為民服務的赤誠初心

  無錫新吳區委統戰部舉辦“同心向黨 砥礪奮進”社會服務月活動,發佈2021年度高新區(新吳區)統一戰線“同心博愛”社會服務項目。區委統戰部依託各民主黨派“同心”實踐基地,探索建立了獨具特色的“統戰部牽頭、民主黨派參與、外資企業助力、街道社區聯動、專業社工協同”的社會服務新模式,構建了“同心惠民生”“同心繪家園”“同心薈青年”“同心共助學”“同心助弱殘”五大服務類別,進一步打造“一黨派一基地、一品牌一特色”工作格局,不斷錘鍊和提升各民主黨派成員的思想作風和能力素質,促進統一戰線社會服務活動品牌化、常態化發展,切實提升“我為群眾辦實事”的成效。(文/圖 新吳萱)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