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徐州市豐縣打造區域醫療高地 讓群眾看病就醫更方便
2021-09-01 18:35:1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2021年以來,徐州市豐縣衛健委切實將黨史學習教育轉化為為民辦實事的堅強動力,認真落實新時代黨的衛生健康工作方針,持續加大疫情防控力度,加快構建公平高效的公共衛生服務和衛生健康體系,加快“健康豐縣”建設。

  聚焦醫療體系更加健全,建設高水準醫療機構。豐縣強化縣人民醫院的院際合作,提升劉慶淮教授眼科工作室、王增軍教授泌尿外科工作室、南京鼓樓醫院神經內科卒中中心豐縣分中心影響力,打造名院、名科、名醫“三名品牌”,爭取早日通過三級乙等醫院驗收。豐縣中醫院建立與南京中醫藥大學“院校聯合”合作機制,加快縣人民醫院老院區三級醫院建設佈局擴建,加快糖尿病等8個重點專科建設,儘快建成蘇魯豫皖接壤地區中醫名院。

  聚焦健康保障更加有力,加強醫防融合。豐縣加快推進基本醫療制度建設,健全分級診療制度,逐步形成基層首診、雙向轉診、急慢分治、上下聯動的分級診療模式;開展精細化家庭醫生簽約服務,提高基層首診率,推進醫防融合,提升基本公共衛生服務實效;圍繞提供“縣鎮村一體化”醫療衛生服務,繼續推進縣域醫共體建設,進一步擴大縣域醫共體覆蓋範圍。

  聚焦衛生人才隊伍更加突出,引進培養高層次骨幹醫師。豐縣加大高層次及緊缺急需衛技人才引進力度,對高層次衛生人才及縣鎮兩級醫療機構急需緊缺衛生人才實行常年招聘,放寬條件,簡化流程,建立引進醫療衛生人才綠色通道。從2021年開始,豐縣5年內引進200名高層次醫療衛生人才和縣域有影響力的名醫,新增5名江蘇省“333工程”人才,招錄500余名衛技人員。

  聚焦醫療衛生服務更加優質高效,大力提升衛生健康服務水準。豐縣持續提升醫療品質,持續改進服務流程,全面普及人文關懷;加快全縣疾病預防控制能力建設,促進家庭醫生簽約服務實現提質增效,使縣級醫院綜合實力實現進位爭先,鎮級醫療服務能力做優做強,外埠就診患者比例穩步增加;建成高標準智慧健康雲計算中心,實施區域全民健康信息平臺提檔升級工程,加快建設智慧醫院,突出智慧醫療賦能基層,促使智慧醫療實現互聯互通、數據共享。(文 丁聯恩 王彥軍 陳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