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淮安市淮陰區“三步走”推動完善鎮街綜合行政執法協調監督
2021-09-02 15:14:4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莉莉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為切實規範鎮街綜合行政執法行為,充分發揮司法所行政執法監督工作職能,促進鎮街不斷提高綜合行政執法水準,淮陰區司法局依託“三整合”改革工作要求,全力推進鎮街綜合行政執法走穩、走細、走實。

  一是建立聯席會議制度,協調推動鎮街綜合行政執法工作“走穩”。淮陰區出臺《淮陰區鎮街綜合行政執法協作配合機制》,在區級層面建立鎮街綜合行政執法聯席會議制度,研究解決執法監管過程中需要協作配合的相關事項,形成一股合力,協商解決行政執法中的普遍性問題,同時督促解決監管中存在的技術和法律問題,推動重大聯動執法工作。

  二是強化日常溝通聯絡,協同推進鎮街綜合行政執法工作“走細”。淮陰區制定出臺《關於各司法所全面加強鎮(街道)綜合行政執法監督的工作方案》,以司法所為依託,充分發揮“聯絡員”作用,對於事項工作通知、意見建議等及時做好聯絡交流和反饋,實現實時溝通,事事溝通,確保下放職權接得好、有監督,重難點執法任務順利開展。

  三是建立執法培訓機制,督促強化鎮街綜合行政執法工作“走實”。淮陰區印發《2021年度全市鎮街綜合行政執法培訓計劃》,建立鎮街綜合行政執法培訓機制,重點打造基層執法隊伍。嚴格落實行政執法人員持證上崗和資格管理制度,加強新晉人員培訓,建立在崗行政執法人員常態化培訓機制,同時定期清理和確認行政執法人員資格,確保鎮街綜合行政執法取得實效。(文 陳建昕 宋媛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