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淮安金湖縣“三舉措”助力法治化營商環境
2021-09-03 14:25:0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心怡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近年來,淮安金湖縣司法局結合黨史學習教育“為民辦實事”項目,圍繞全縣經濟發展大局,採取三項舉措,打造法治化營商環境“金湖高地”。

  一是實施“法治化”工程“護企”。金湖縣司法局完善合法性審查機制,對於新制定的涉及市場主體權利義務的政策文件,依法進行合法性審核;對現行涉及市場主體的政策性文件進行清理,凡不符合規定的及時修訂、廢止;建立涉企行政復議案件快受快審快結機制,切實維護企業的合法權益;開闢企業律師、公證等辦證辦案綠色通道,持續推進“減證便民”行動,全面推行證明事項告知承諾制;完善事前事中事後監管工作機制,實施包容審慎監管,落實輕微違法免罰清單,全面推行行政執法“三項制度”;建立“司法行政+主管部門+鄉鎮街道”多維執法監督模式,強化基層執法行為法制審核和監督指導,推進基層綜合執法規範化建設。

  二是實施“一體化”工程“暖企”。金湖縣司法局健全人民調解、法律援助、仲裁和復議等環節有機銜接、相互協調的多元矛盾糾紛化解機制;引導糾紛當事人優先使用“12348”法律服務熱線、“蘇解紛”非訴訟服務平臺、“法潤民生”微信群等方式反映訴求;充分利用公共法律服務中心、行業性專業人民調解組織等平臺和律師、公證、基層法律服務等資源,積極做好企業矛盾糾紛排查化解工作,重點排查企業用工、拖欠工資、破産倒閉等方面的矛盾糾紛,對排查出的重大、複雜、疑難矛盾糾紛,採取領導包案式、單位協同式等措施逐一解決,切實維護起企業安全穩定的責任。

  三是實施“專業化”工程“助企”。金湖縣司法局推進公共法律服務“五進”“産業鏈+法律服務”“萬所聯萬會”“律網工程”活動,選派律師和基層法律服務工作者擔任經濟網格法律顧問,做深做實“網格化”法律服務;組織律所與商會結對,開展“法治體檢”活動,幫助企業摸排經營管理的法律風險,提供風險防範舉措和法律建議;做優公共法律服務“進園區”工作,結合“法潤淮商”,深化“法企對接”,梳理摸排企業生産經營中的法律服務需求,針對性地提供優質法律服務;組建律師普法團,為重點骨幹企業和有需求企業提供公益普法講座,加大涉企法規政策的宣傳解讀;落實“誰執法誰普法”“誰服務誰普法”制度,開展“法律進企業、進商會”等系列普法活動,通過以案釋法、場景互動等提升涉企普法質效,為做優法治化營商環境提供社會面支撐。(文 姚永寧 繆登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