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淮安金湖縣司法局“四舉措”提升幹部職工法律素養
2021-09-07 14:22:0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心怡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為進一步鞏固黨史學習教育成果,2021年以來,淮安金湖縣司法局立足四項舉措,不斷提升幹部職工法律素養。

  一是舉辦專題業務培訓。金湖縣司法局立足隊伍四化建設要求,建立健全“全週期”業務培訓,大力提升法律專業水準,將法律業務培訓和廉政教育培訓一同作為入職培訓第一課,安排科室負責人開展基層法律事務培訓,築牢法治思想,強化法律思維。通過法律培訓班,週末法治課堂探索建立“線上+線下”培訓雙模式。針對新頒布的法律,金湖縣司法局及時制發口袋書給幹部職工學習,定期組織知識測試檢驗學習效果,階段性評選學習之星,激發學法主動性積極性。

  二是實行幹部跟班學習。金湖縣司法局立足跟班找差距,探索結對幫扶共建雙提升,堅持幹部上聯下挂,機關幹部下沉蹲點,跟班先進找差距等機制,提出“跟班先進學習,鍛鍊業務能力”要求;定期組織新入職幹部職工到執法司法關鍵崗位頂崗跟班鍛鍊,通過法律業務骨幹面對面指導、手把手演示、心貼心教學,鼓勵激勵年輕同志提升學法用法和業務水準能力。

  三是建立專業興趣小組。金湖縣司法局立足幹部職工“藍夢計劃”,探索業務工作與興趣素養雙提升工程,通過廣泛意見徵集、談心談話、座談交流等方式,探索設置司法行政五項課題組,即“法治詩文”“法治案例”“謀篇創優”“新聞信息”“視頻創作”五項課題組。每名班子成員結合分工任小組指導員,定期為小組選定課題。幹部職工結合興趣特長報名參與課題創作,定期召開成果展示會、交流研討會、學習分享會等形式進行實踐鍛鍊,不斷提升法律專業水準。

  四是輪流進行法律授課。金湖縣司法局立足素能提升規劃,不斷健全完善法律授課模式載體,年初制定法律業務培訓工作計劃及授課方案,結合區位優勢,定期邀請周邊法學講師赴本地現場授課,為全體幹部職工傳授學法用法工作經驗。同時,金湖縣司法局進一步優化法律專業幹部常態化授課,立足科室、單位工作職能,邀請法律專業司法所長、科室負責人對當前執法司法問題定期輪流授課講解 ,提升學法用法濃厚氛圍。(文 劉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