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2021年全國科普日江蘇省主場活動啟幕
2021-09-10 10:22:36來源:新華日報編輯:楊心怡責編:周經韜

  原標題:百年再出發,邁向高水準科技自立自強 2021年全國科普日江蘇省主場活動啟幕

  為弘揚科學精神、普及科學知識,激發科學夢想和科學志向,推動形成崇尚科學的風尚,助推全民科學素質全面提升,江蘇省科協、省委宣傳部、省教育廳、省科技廳、省自然資源廳、省生態環境廳、省水利廳、省農業農村廳、省衛生健康委、省應急管理廳、省國防科工辦、中科院南京分院共同組織開展以“百年再出發,邁向高水準科技自立自強”為主題的2021年江蘇省“全國科普日”活動,9月11日-9月17日在全省展開。

  此次活動,重點圍繞建黨百年、回望創新發展,弘揚科學精神、激發科學夢想,倡導綠色發展、服務生態建設,立足全面小康、助力鄉村振興,開展志願服務、深化文明實踐,宣傳科學素質綱要、推動貫徹實施等六個方面開展。結合黨史學習教育,立足面向基層、服務發展、惠及群眾,2021年科普日以“省主場活動、各設區市分會場和特色活動、系列科普活動以及雲上科普日活動”的模式開展,通過多方主體聯合、線上線下融合、優質資源整合的方式,打造了一系列內容豐富、趣味性強的科普活動。省主場活動包括:“眾心向黨 自立自強——黨領導下的科學家”主題展巡展—江蘇站、宣傳貫徹國務院《全民科學素質行動規劃綱要(2021年-2035年)》、優秀科普作品展示、全民科學素質大賽啟動、江蘇省碳達峰碳中和科普知識競賽啟動、首屆江蘇省老年人智慧手機運用科普大賽啟動、江蘇省青少年科技創新培源獎頒獎、2021年-2025年全國科普示範縣(市、區)首批命名單位授牌。主場外,以碳達峰碳中和科普報告會、科普講解大賽、省安全應急科普環省行活動、危化品安全科普宣傳和系列科普聯合行動等主題活動同時展開。

  全國科普日期間,省科協將聯合各主辦單位,動員組織社會各界,依託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所、站)、黨群服務中心等陣地,深入農村、社區、企業、學校,開展形式多樣、覆蓋面廣的全省科普聯合行動。倡導“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生態文明理念,開展碳達峰碳中和科普聯合行動;聯合教育部門,在校內外開展豐富多樣的青少年科技教育聯合行動,激發青少年科學夢想和科學志向;聯合科技部門,推動科技資源科普化,開展科技資源科普化聯合行動;聯合水利部門,普及水科學知識,開展水利科普聯合行動,提高公眾護水意識和水科學素養;聯合農業部門,面向農村、針對農民開展鄉村振興科普聯合行動,推動各級學會、農業院所、科技小院、農技協開展農村科普活動;聯合衛生健康部門,聚焦衛生健康、科學防疫、生命安全、養生育兒等主題,開展衛生健康科普聯合行動;聯合應急管理部門,開展應急科普聯合行動提升公眾安全意識和自救保護、應急救助能力;動員組織企業通過開放參觀、專家講解等形式,傳播科學知識,詮釋技術應用,開展企業科普聯合行動,宣傳推介“科創江蘇”;發動各級學會面向公眾深入開展高品質科普,開展學會科普聯合行動,打造各級學會科普日品牌活動;發動科技館體系開展科普活動、聯合巡展,開展科普陣地聯合行動,推動基層公共服務、文化設施等科普陣地聯合聯動。

  本次活動,旨在通過系列科普活動和全省科普聯合行動,團結引領全省廣大科技工作者和社會各界人士,在科技自立自強中扛起責任,推動全民科學素質提升,在建設世界科技強國偉大征程中,展現江蘇擔當、作出江蘇貢獻!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