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徐州市銅山區:為民辦實事 整治畜禽養殖污染
2021-09-10 13:49:5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心怡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近期,為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著力解決畜禽養殖污染這一民生熱點問題,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徐州市銅山區利國鎮成立專項工作領導小組,不定時、不間斷進行巡查,做到“場場到、戶戶查”,持續推進畜禽養殖污染防治,切實解決養殖領域生態環境突出問題,進一步改善全鎮農村人居環境。

  “沉澱池建好後,豬圈裏面就乾淨了,也聞不到臭味了。”近日,利國鎮畜牧站站長張劍逐一對13個村共128家養殖戶進行技術指導,就糞便堆積場、三級沉澱池、雨污分離等進行現場把關建設。“農村畜禽散養戶、小型畜禽養殖場居多,因住戶集中及粗放式的管理方式等諸多因素,污水排放和糞便臭味一直是困擾附近村民的一件難事。入夏后,就有群眾反應異味太大,影響正常生活。”張劍介紹道。

  “畜禽養殖糞對空氣、土壤和水污染都十分嚴重,對附近居民造成很大影響。我們要切實強化責任和措施落實,大刀闊斧整治畜禽養殖污染,積極解民憂、紓民困,穩步打造‘綠水青山’的潔凈人居環境。”利國鎮副鎮長解晴説道。

  項目啟動後,利國鎮對全鎮13個村非規模養殖戶進行登記造冊,逐一核實養殖現狀,確保“一戶一策、一場一人”,由畜牧站站長張劍對養殖戶進行技術培訓,指導建設與規模相配套的沉澱池、貯糞池、化糞池以及幹糞堆放場,防溢出、防滲漏、防流失、防揚散,並採取有效地去臭味措施、平衡與規模配套的種植土地、消納地,確保做到 “雨污分流、乾濕分離、污水零排放”,同時,配套經沼氣池處理後沼液的農田利用技術和工藝,提高畜禽養殖場排泄物治理和資源化利用水準,現畜禽糞便主要用於處理後還田,畜禽養殖糞污資源化利用率達到95%,提高了畜禽養殖廢棄物的綜合利用。

  在污染防治過程中,部分養殖戶有抵觸情緒,不願意整改,利國鎮組織鎮村兩級相關負責人逐戶宣傳動員,通過典型引路等方式,對養殖戶分門別類開展説服引導工作,經過多方努力,所有養殖戶都能理解和支持整治工作。截至目前,利國鎮已按治理標準治理改造115戶,自行拆除7戶,剩餘不足10戶的防治工作也在不斷推進中。

  “整改提升後,空氣好聞了,水也清澈了,實現了從源頭杜絕畜禽養殖造成的污染問題,為周邊村民生活和水環境治理工作打下堅實基礎,養殖場周邊的居民紛紛拍手叫好。下一步,利國鎮還將配套建設畜禽養殖糞污收集點,完善收集服務體系,提高糞污綜合利用率。確定把好事辦實、把實事辦好。”解晴説道。(文 閆靜 李晨)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