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蘇州黨員幹部聯學互動交流 助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2021-09-17 19:44:1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莉莉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韓小強 通訊員 蘇軒):2021年4月,蘇州全市各縣級市(區)和市委市級機關工委相關領導現場觀摩吳江汾湖高新區(黎裏鎮)和上海市青浦區朱家角鎮黨(工)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聯組學習,領略了聯學黨史的別樣精彩。

  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蘇州全市各級黨組織推動開展跨地區、跨部門、跨系統、跨層級聯學,變“關門獨家學”為“開門共同學”,極大增強黨員幹部的學習責任感、集體榮譽感和工作進取心,實現學習成效“1+1>2”。

  以聯學深研學習內容

  聯組單位黨組織緊扣黨史學習教育這個共同主題,堅持理論聯繫實際確定學習內容,精選發言人員,精心準備發言提綱,黨員幹部同臺交流、同向發力,交流共享黨史知識,碰撞昇華思想認識,互補提升工作本領,協同提煉實踐經驗。

  蘇州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聯合亨通集團就新發展階段黨建引領民營企業高品質發展進行了深入研討交流。

  2021年8月,蘇州科技城大院大所黨建聯盟成立,創新“思想聯心、活動聯辦、人才聯育、資源聯享、發展聯進”模式。聯盟單位中科蘇州地理科學與技術研究院發揮院所科研優勢,打造“地圖上的黨史”學習平臺,以地圖思維方式錶現黨史資源體系,助推黨史聯學出新出彩。

  以聯學豐富學習形式

  太倉、昆山、吳江等地圍繞融入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充分發揮區位優勢,強化區域資源整合,通過主題聯定深入學、單位聯動結對學、人員聯席互動學,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更好見人走心。

  蘇州市交通局建設“工地一線”課堂,將學習“教室”搬進滬蘇湖鐵路項目一線、桐涇路北延“姑蘇號”盾構施工現場等交通重點工程一線,並協同公安、衛健等相關部門在疫情防控點建立臨時聯合黨支部,將黨史學習教育延伸到疫情防控一線,共享特色資源、發揮比較優勢,激發起黨史學習教育“聚合效應”。

  太倉市、昆山市聯合上海嘉定區共同發佈《關於在黨史學習教育中開展嘉昆太三地黨委(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聯組學習工作的通知》,組織三地24家單位開展聯學活動。太倉建立“嘉昆太”黨史宣講協作聯盟,推出“紅色文化地圖”,選取滬太等地的100個點位,深入打造“滬太百年紅飄帶”工程,不中斷點燃三地黨員幹部群眾參與黨史學習教育的熱情激情。

  以聯學提升學習質效

  思想在學習研討中解放,思路在互學互鑒中拓寬。聯組單位黨組織圍繞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廣泛開展各具特色的聯學活動,大大激發了黨員幹部的學習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黨史學習教育的針對性、指導性、實效性顯著增強。

  常熟市委與上海音樂學院黨委通過文藝黨課聯學,掀起一波紅色文藝創作的熱潮;蔣巷、瞿巷兩個全國文明村通過文明實踐聯學,共商鄉村治理新路徑;吳江區會同長三角生態綠色一體化發展示範區內各單位聯組學習、聯動協作、聯手發展,一項項合作機制、發展舉措相繼出臺。

  滬蘇浙的青吳嘉三地打破行政區劃阻隔,推動長三角一體化公交互聯互通,平均每月服務市民出行近15萬人次。吳江區開設長三角一網通辦窗口,線上“一地認證,全網通辦”,線下“收受分離,異地可辦”,目前,涉外企業23個事項已一網通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