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連雲港灌雲縣舉行散葬烈士集中安葬儀式
2021-09-17 19:28:0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莉莉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為加強烈士紀念設施管理保護,9月15日,連雲港灌雲縣舉行第一批散葬烈士集中入園安葬儀式,為4名散葬英烈遷移至縣烈士陵園集中安葬。灌雲縣檢察院、灌雲縣退役軍人事務局、各鎮街退役軍人服務站工作人員及烈士親屬代表80多人參加活動。

連雲港灌雲縣舉行散葬烈士集中安葬儀式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917141129

活動現場

  9月15日10點整,安葬儀式正式開始,灌雲縣檢察院檢察長陳長春致悼詞。全場高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激昂的旋律響徹灌雲縣烈士陵園,全場人員向烈士默哀,在莊嚴肅穆的氛圍中,全體人員深情地向烈士三鞠躬。

  儀式後,伴著《葬禮進行曲》,禮兵兩人一組,抬起烈士棺槨正步行進步入墓區安葬。工作人員小心翼翼地將烈士棺槨安葬後,烈士親屬們依次將鮮花擺放在烈士墓上,表達對革命先輩的深切緬懷。

  “我的叔叔犧牲時只有23歲,多少年來一直葬在農田裏。”一位烈士親屬、70多歲的老奶奶看著她叔叔墓碑含著眼淚地説道,“今天我叔叔能夠安葬在這縣烈士陵園,我們家中人都很高興。你看這烈士陵園的環境多好啊,又有專門的人管理,我們放心。”

  陳長春介紹,2021年6月,退役軍人事務部、最高人民檢察院聯合印發《關於開展全國縣級及以下烈士紀念設施管理保護專項行動的通知》,灌雲縣檢察院迅速深入開展保護烈士紀念設施檢察公益訴訟專項活動,依法啟動訴前程式,協助政府推進烈士紀念設施保護工作。灌雲縣檢察院聯合退役軍人事務局對照四個“全覆蓋”工作標準,從信息校核、規範整修、有效管理、宣傳教育四個方面對全縣烈士紀念設施,特別是零散烈士墓管理保護情況進行全面摸底排查,先後向各鎮街道發出訴前檢察建議書,建議相關鎮街道依法履行職責,合理妥善處置零散烈士墓,並多次與退役軍人事務局、各鎮街道召開工作磋商會、推進會、督導會,對散葬烈士進行妥善安置,以告慰先烈英靈。

  陳長春表示,灌雲縣檢察機關將英雄烈士保護法普法宣傳和烈士紀念設施管理保護政策制度宣傳貫穿專項行動,並將依法監督違反文物保護法、英雄烈士保護法、烈士紀念設施保護管理辦法等法律法規的行為,繼續深入開展烈士紀念設施管理保護工作,確保各項任務落到實處、見到實效。

  灌雲縣退役軍人事務局局長程志軍表示,灌雲縣有1372位烈士,戰爭年代環境惡劣,許多犧牲的烈士就地安葬。近年來,灌雲縣退役軍人事務部門在縣檢察院等相關部門的支持配合下,已將部分散葬的烈士遷移至縣烈士陵園安葬。

  程志軍表示,下一步,灌雲縣退役軍人事務局將與縣檢察院強強聯合,繼續做好散葬烈士搬遷工作,按照“應遷盡遷”的原則,加大工作推進力度;確保英雄烈士保護法貫徹落實實施,不讓英雄烈士散葬在田間地頭。(文/圖 范偉 沙慶祝)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