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南通:共建軍民魚水情 打造雙擁模範城
2021-09-17 19:55:1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心怡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消息:近年來,南通市不斷鞏固擴大全國雙擁模範城“七連冠”成果,健全機制、強化保障、創新舉措,促進雙擁創建社會化、常態化、制度化,推進新時代雙擁工作高品質發展,用心用情擦亮“雙擁”工作品牌。

  南通作為“江海門戶”,地處“黃海前哨”,戰略地位突出,軍改後軍兵種實現全覆蓋,總人數增加一倍。面對新形勢新要求,南通市堅持把服務部隊練兵打仗作為大事要事抓緊抓實抓好。部隊有所求,地方有所應。南通市為火箭軍某部移防南通劃出數十公頃開發土地;為南通海警局組建保障1萬多平方米營房;為海軍“南通艦”入列支持300余萬元用於艦艇建設、改善官兵生活;投入1.3億元為武警支隊機關新建辦公大樓……近四年,全市累計投入6億元、劃撥土地10余宗支持部隊建設。每逢部隊重大訓練演習,南通市委、市政府和軍分區都主動上門慰問鼓勁,協調解決困難問題,四年來,先後慰問部隊重大軍事演習20次,幫助新建改建國防和軍用公路16條,提供交通運輸保障49批次。針對南通軍分區機關官兵遠離體系內醫院的實際,南通及時出臺優待政策保障官兵就地看病,同時,設立31個涉軍法律援助工作站,成功調解各類糾紛500余起,有效維護部隊和軍人合法權益。

  南通嚴格落實各項優撫措施,每年輸送優質兵員總數居江蘇省前列,退役軍人和其他優撫對象數量全省第一。南通市統籌做好保障“後路”、鞏固“後院”、扶持“後代”工作,探索形成“雙向選擇、競爭選拔、積分選崗”軍轉安置“南通模式”,全市96%以上的軍轉幹部安置在黨政機關,符合政府安置條件的退役士兵安置率、隨軍家屬安置率、現役軍人子女中小學入學擇校率均實現了100%,在全省率先對駐地部隊立功官兵進行額外配套獎勵,累計發放獎勵資金500多萬元。南通市、縣四套班子領導帶頭走訪慰問優撫對象,全市累計走訪8萬餘人次,發放慰問金7.1億元。南通市全力扶持就業創業,開展線上線下專場招聘會和“定向式”“定崗式”培訓就業活動,出臺選聘退役軍人到村(社區)工作意見,“一帶一路”重點企業退役軍人專場招聘會做法被退役軍人事務部推廣,有就業意願的下崗失業志願兵(士官)重新就業率達到100%。同時,南通在全省率先推出“通通優”擁軍優待卡,惠及全市28.7萬名現役和退役軍人。

  駐通部隊不斷創新愛民助民利民舉措,積極支持地方經濟社會發展,真情回報駐地人民群眾。南通軍分區認真落實軍隊參與打贏脫貧攻堅戰決策部署,圓滿完成兩輪“雙百雙建”掛鉤幫帶經濟薄弱村任務,累計幫扶貧困村17個、貧困戶731戶、貧困人口2014人,截至2019年9月,所有幫扶對象全部脫貧。疫情防控期間,軍分區在抓好自身防控的同時,動員民兵3.2萬人次協助地方道路封控、卡點執勤、口岸檢疫、復工復産等工作,會同地方相關部門走訪慰問湖北抗“疫”一線南通籍官兵家庭,組織黨員自願捐款14萬元用於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南通軍分區聯合市防汛指揮部赴沿江5個險工險段、沿海8個閘口、海堤進行現地勘察,修訂完善防汛抗洪應急預案,調配補充各類搶險救援物資器材9類1200余件。武警南通支隊自費30萬元購買沙袋、鐵鍬等防洪物資,全員停止休假、探親,隨時出動保衛家園。從2018年起,武警南通支隊每年拿出30萬元作為助學基金資助60名優秀學生。作為南通206公里海岸線、8700多平方公里海域的海上重要執法力量,自2019年7月“95110”海上報警電話開通以來,南通海警已接警百餘起,全力為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保駕護航。

  接下來,南通市將進一步鞏固雙擁創建成果,積極構建適應新時代、新要求的雙擁工作體系,不斷完善雙擁創建的長效機制,擦亮全國雙擁模範城這塊金字招牌,推動南通雙擁工作再上新臺階。(文 李棟 楊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