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無錫市新吳區梅村街道:老鎮區迎來“新管家” 新作為帶來新面貌
2021-09-18 20:22:1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莉莉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2021年以來,無錫市新吳區梅村街道結合“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深入推進老鎮區環境綜合整治,挨個為老鎮區十多個老舊新村“動刀”,消除各類“頑瘴痼疾”,使老鎮區舊貌煥發“新顏值”。

  在梅村街道的統籌部署和梅裏社區的多次對接下,第三方物業公司作為“城市管家”正式進駐老鎮區,改變了常年以來的無物業管理狀態,為破解老鎮區治理難題提供了有益探索。

  強機制,奏響責任分工“前奏曲”

  轄區內梅裏社區將物業管理與社區網格建設有機融合,理順社區黨組織、物業、服務企業、居民等多元主體之間的關係,打造構建“1+1+X+N”的工作模式,即在梅裏社區黨總支的主導下,由第三方物業公司提供物業服務,凝聚城管、環衛、綠化管養等多部門合力,同時鼓勵若干居民參與民主監督、協商解決事務,切實形成“社區吹哨、物業報道、多方共治”的工作格局,打通服務老鎮區居民生活的“最後一米”。此外,梅裏社區及時督促第三方物業公司完善管理機制,按照網格分區定人定責,確保物業服務橫向到邊、縱向到底。

  抓日常,奏響精細管理“進行曲”

  梅村街道針對極易“反彈回潮”的亂停車、樓道亂堆放等問題,督促轄區內相關社區綜合施策、對症下藥,一方面,狠抓日常管理,由84名物業人員對7條主幹道進行16小時的循環檢查整治,對居民反映突出的車輛亂停放、店外經營等問題進行及時處理,日均清理垃圾35桶、整治非機動車亂停亂放230余輛、整改店外經營約120家、張貼違停告知單近200張,在常抓常管中推動老鎮區環境面貌持續改善;另一方面,加強專項整治,由社區工作人員帶隊,組織物業人員分組對老鎮區11個老舊小區樓道進行集中清理,既還居民一個整潔舒適的環境,又幫助物業人員熟悉老鎮區佈局。

  此外,梅村街道強化宣傳教育,開展“文明進商鋪”宣傳活動,為沿街商鋪發放“講文明樹新風”公益廣告600多張,進一步推動文明理念深入人心。

  嚴考核,奏響服務提升“協奏曲”

  秉持著對老鎮區居民負責任的態度,梅裏社區將配合街道相關部門,持續強化對第三方物業公司的監督管理,尤其注重將前期安排的物業企業服務內容、服務標準等落實情況列入重點監督範圍,採取定期和不定期、抽查和普查、明查與暗訪相結合的方式,檢查各物業項目服務品質,對發現的突出問題及時通知第三方物業公司限期整改到位,對出現的管理服務水準下降、投訴多等現象,及時反映給街道相關部門。此外,梅裏社區計劃引入居民評議機制,組織老鎮區居民對物業服務品質進行測評打分,在“問效於民”中推動物業服務提檔升級。

  “新管家”展現“新作為”,老鎮區迎來“新面貌”,要打通老鎮區治理的“最後一米”,物業管理無疑是重要的一環。下一階段,梅村街道將持續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不斷探索老鎮區物業管理新模式,推動物業服務向廣度、深度拓展,用實實在在的成效回應居民關切、讓居民滿意,真正讓老鎮區全面煥發出嶄新活力。(文 辛吳萱)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