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摁下保護快進鍵,網遇名城最強音”2021年保護區、姑蘇區網絡文化季啟幕
2021-09-18 18:17:0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心怡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韓小強 通訊員 顧婧):9月17日,蘇州“摁下保護快進鍵,網遇名城最強音”2021年保護區、姑蘇區網絡文化季在姑蘇雲谷啟幕。保護區黨工委書記、姑蘇區委書記方文浜,蘇州市委宣傳部副部長、網信辦主任陳雪嶸,區領導李忠、單傑、陳浩出席活動。

“摁下保護快進鍵,網遇名城最強音” 2021年保護區、姑蘇區網絡文化季啟幕_fororder_圖片1

網絡文化季啟動 攝影 周亮

  近年來,為不斷推動網絡文化繁榮發展,保護區、姑蘇區積極開展了豐富多彩的網絡文化活動,集聚社會力量,豐富市民生活,通過網絡講述古城故事、傳播古城聲音、展現古城風采。

  作為國家歷史文化名城保護區,姑蘇古城始終是蘇州的最靚品牌。2021年,保護區黨工委、姑蘇區委宣傳部(網信辦)以“古城保護與更新”為主題,創新製作了全區首部3D網絡微動漫連續劇《姑蘇喵遊記》。

  為全面展現保護區、姑蘇區薪火傳承、風華正茂的面貌,保護區黨工委、姑蘇區委宣傳部(網信辦)策劃開展了“紅色接力棒@姑蘇新篇章”網絡主題系列宣傳活動,邀請正能量明星、青少年、網絡大V、黨史專家等群體,以“接力”的形式傳遞紅色精神。

“摁下保護快進鍵,網遇名城最強音” 2021年保護區、姑蘇區網絡文化季啟幕_fororder_圖片2

項目發佈儀式 攝影 周亮

  活動為優秀新媒體單位負責人頒發“文化名城推薦官”聘書。下一步,“文化名城推薦官”將繼續圍繞保護區、姑蘇區中心工作打磨精品,全方位、多角度展現古城之美,傳播古城文化。

  保護區黨工委、姑蘇區委宣傳部在“姑蘇發佈”微信公眾號的基礎上增設“姑蘇繁華”微信公眾號。活動上,“姑蘇繁華”微信公眾號正式發佈。

  現場,“滬蘇同城 遇見姑蘇——高校網絡KOL名城保護行動”正式啟動,保護區、姑蘇區將聯合滬蘇兩地高校的高人氣網絡KOL在古城開展探訪之旅。

  2021年保護區、姑蘇區網絡文化季正式啟動。本次網絡文化季活動緊扣2022年蘇州獲批國家歷史文化名城40週年和保護區、姑蘇區成立10週年兩個重要時間節點,聚焦“一中心、兩高地、一典範”總體定位,圍繞古城保護、江南文化、滬蘇同城等匯聚32個活動項目,集結姑蘇區新媒體聯盟組成宣傳矩陣,為擦亮國家歷史文化名城保護區“金字招牌”貢獻網信力量。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