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蘇州張家港三站式蓄能 為黨史學習教育進家庭持續供能
2021-09-18 19:13:2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莉莉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韓小強 通訊員 朱琳旖):為深入推動黨史學習教育進家庭往實處行、往深處走,讓家庭成為傳播黨史文化、傳承紅色基因的強大動力和重要陣地,蘇州張家港市婦聯通過孵化站、加油站和中轉站,為黨史學習教育進家庭持續供能。

蘇州張家港三站式蓄能 為黨史學習教育進家庭充滿電_fororder_圖片10_副本

黨史宣講小隊送課入戶 攝影 蘇港軒

  孵化站:為紅色學習注入活力

  為了讓黨史學習教育的種子更好地被培土、被孵化,張家港市婦聯招募志願者,組建黨史宣講小隊,打包課程內容,“送課入戶”。借助農村前庭後院環境好、人氣旺的優勢,宣講隊員們穿庭入院,開設“庭院課堂”“板凳課堂”,以“面對面”形式,為身邊婦女姐妹講述生動鮮活的黨史故事,讓黨史入耳、讓精神入心。

  “庭院課堂”還設有豐富的課後活動,由美麗庭院主人唱主角,婦女家庭齊參與,共同學習、分享心得。

  加油站:為紅色家風增能添量

  為汲取黨史奮鬥力量,施澆紅色養分,不斷加深家風的厚度與醇度,張家港市婦聯秉承“標杆引路,典範先行”的工作思路,倡導黨員幹部家庭、婦聯執委家庭、最美家庭等優秀典型家庭帶頭學習黨史,帶動全市掀起共學黨史故事、共傳紅色家風的熱潮。

  通過全家一起研讀黨史書籍、講述勵志故事,將百年奮鬥凝聚出來的無畏精神、拼搏力量和廉潔思維都融入到家庭教育當中,不斷豐富家風內涵,厚植家風底蘊,以懷先烈、以正家風、以育後人,讓革命薪火在家庭中代代傳承。

  中轉站:為紅色精神傳承接力

  為了增強黨史故事傳誦度和紅色家風的傳承度,張家港市婦聯著眼于最美家庭、文明家庭、五好家庭等各類典型家庭,以家庭故事為載體,挖掘黨史學習教育影響下出現的感人事跡,將精神寓于故事,用故事展現精神,以故事的傳播區域擴寬精神的傳承範圍。

  張家港市婦聯充分利用村、社區婦女兒童之家、婦女微家、新時代文明實踐所等陣地,以線下活動、線上微信、廣播平臺為媒介,讓普通家庭講述家風故事,讓每個家庭既是黨史學習教育的受益者,也是黨史學習教育的傳播者,從而形成一傳十、十傳百、百傳千的數量級增長,實現張家港黨史學習教育進家庭全覆蓋的目標。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