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徐州市銅山區人大跟蹤監督民生實事項目 助推黨史學習教育落地見效
2021-09-18 18:41:5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2021年以來,徐州市銅山區人大常委會把黨史學習教育作為重大政治任務來抓,堅持高標準嚴要求,以民生實事票決制為抓手,紮實開展好“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積極履行人大職責,及時解決群眾身邊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用為民辦實事的實際成果檢驗黨史學習教育成效。

  常委會領導領銜督辦。2021年,銅山區十七屆人大五次會議共票決出民生實事項目10個,涉及健康醫療、養老保障、教育提升、社會關愛等方面,條條都是百姓關注的“急愁難盼”,回應了百姓的新期待。為了推動實事工程項目落實,銅山區人大常委會進一步完善《民生實事項目人大代表票決制實施與監督辦法》,制定《關於監督民生實事項目推進工作方案》,成立民生實事票決項目監督領導小組,建立區人大常委會領導領銜督辦、區政府領導負責領辦、對口工委協助督辦的監督推進機制。

  靈活運用多種監督。健全監督反饋機制,銅山區人大常委會充分運用視察調研、聽取專項報告、開展專題詢問等多種途徑,全力打造“發現問題—提出建議—督促整改—跟蹤問效”的監督閉環;切實加強與政府及相關責任單位的聯繫,按月調度項目實施情況,定期聽取部門彙報,按季度開展現場督查,及時了解項目進展情況,對推進不力的項目適時開展視察、檢查直至詢問,強力督促項目落實。

  充分發揮代表作用。銅山區充分發揮代表監督作用,根據全區人大代表的職業、專長、與民生實事項目的關聯程度等,將代表劃分至各項目監督小組,代表監督貫穿于項目選址、設計、施工等各個環節;拓展“銅山人大”APP功能,每一件民生實事項目的目標任務、年度進度安排,每月完成情況都會在系統中公佈;各監督工作組建立微信工作群,邀請代表通過問題隨手拍、建議隨手提等形式,對項目建設情況開展常態化監督,真正做到“代表意見建議隨時提,責任部門及時答,實現即交即辦”,提高監督的時效性和廣泛性。(文 王燕 李晨)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