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南通崇川區任港街道:守護綠色家園
2021-09-18 19:51:4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莉莉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9月16日,南通崇川區任港街道五一職工苑小區內,正在進行執法管理的任港街道綜合行政執法局隊員因為一起“特殊”的綠地違停行為與任港社區工作人員進行了一場偶遇。

  綠化損壞、缺失,作為大部分老小區的通病,不可避免的成為了整治提升的關鍵點,甚至還會成為整個文明長效管理“木桶”的關鍵板。為此,任港社區黨支部成了黨員突擊隊,對五一職工苑小區的文明城市長效管理開展“啄木鳥”式的整治提升。通過不斷努力,耗時近一個月,終於完成了對該小區3000平方米的綠化補綠工作。小區居民紛紛表示,這半個月,已經習慣了那些帶著紅臂章、胸前有黨徽的隊員們在小區內外忙忙碌碌樣子,看著小區一天一個樣,真心為他們的付出點讚。

南通崇川區任港街道:守護綠色家園_fororder_圖片1_副本

執法隊員管理違停車輛

  以建黨100週年為契機,任港街道綜合行政執法局成立機關第三黨支部,將黨旗牢牢地插在執法一線。文明城市長效管理,執法局成為一支忠誠、擔當素質過硬的隊伍。執法局黨支部,始終堅持支部不離一線的要求,最難地方、最苦的地方黨員隊員帶頭上。

  9月15日晚,接小區物業舉報,城管隊員趕到現場,發現一輛小客車右半邊車身碾壓在新種植的草皮之上,隨即對這輛車進行了證據現場保存,對它進行鎖車的處理。9月16日上午,任港社區黨員突擊隊負責社區小區補綠的工作人員、城管隊員、小區物業、違停車主都出現在了違停地點,處理這起“特殊”的綠地違停行為。對該案件,城管隊員現場向車主進行了執法普法,告知車主依據《江蘇省綠化管理條例》有關規定,對於綠化內停車行為可以進行行政處罰,如因停車造成綠化損壞還需要進行賠償,最終對車主進行50元罰款。

  近年來,任港街道執法局黨支部不斷加強“黨務、業務、服務”三務融合,堅持黨建引領,不斷創新工作機制和方法。社區黨支部是“塊”上的戰鬥堡壘,執法局支部是“條”上的戰鬥堡壘,這次綠地違停執法管理就是執法局黨支部與任港社區黨支部一次“條塊”共治默契合作。除此之外,在違建治理、停車秩序、“門前三包”方面,任港街道綜合行政執法局黨支部與社區黨支部也開展了廣泛的協同合作,形成實實在在的管理合力,有效提升了城市市容水準和治理水準。(文/圖 姬海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