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無錫濱湖區蠡湖街道:賦能基層黨組織建設 強化黨員黨史學習教育
2021-09-18 20:21:4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莉莉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無錫市濱湖區蠡湖街道以基層黨組織建設提升為切入點,統籌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和基層黨建工作,以“四化”強“四力”,悟思想、開新局,跑出黨史教育賦能“加速度”。

  學習教育制度常態化,增強基層黨組織建設凝聚力。蠡湖街道堅持把學習黨史與學習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相貫通,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街道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開展支部集體學、幹部帶頭學、簡報交流學、筆記溝通學,持續運用好“三會一課”、主題黨日活動等相關學習制度。街道機關支部、各社區、直屬單位黨組織紛紛響應,細化支部黨史學習教育計劃,傳承好黨內教育的優良傳統,在增強基層黨組織建設凝聚力中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

  學習教育內容個性化,增強基層黨組織建設吸引力。蠡湖街道突出紅色主基調,開展個性化學習教育;把牢理論教育、實境教育兩大抓手,開展微黨課、雲宣講、“四史”觀影、紅色基地參觀等多重學習活動。各社區、直屬單位黨組織因人、因地、因時制宜,將黨史學習教育融入黨風廉政建設、意識形態責任落實、黨員隊伍建設等工作中,先後開展黨員讀書會、“五廉廉動”警示教育會、黨員表初心等個性化活動,在增強基層黨組織建設吸引力的同時更好引導黨員參與“補鈣”“加油”,深入推進黨史學習教育。

  學習教育載體多元化,增強基層黨組織建設執行力。蠡湖街道不斷拓展學習教育載體,靈活黨史學習課堂,提高學習實踐應用,增強基層黨組織執行力;引導黨員幹部用好“學習強國”APP、“百種紅色經典”在線閱讀小程式、“蠡湖雲課堂”等線上資源,實現隨時學;建好家門口的“紅色步道”,用好新時代文明實踐所、站等,實現就近學;巧借文明志願服務、道德講堂等身邊的實踐課堂,通過講和做讓黨的先進理論有形具象。

  學習教育對象全面化,增強基層黨組織建設戰鬥力。為保證黨史學習教育無死角,蠡湖街道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指導基層黨組織根據實際有計劃、分階段開展集中領學、結對幫學、上門送學,加強與有困難開展學習的黨員溝通;延展工作觸角,將黨史學習教育拓展至居民群眾中,推動黨史學習教育進小區、進企業、進校園;組織青少年學生、婦女、退役軍人開展“青春向黨”紅色血脈傳承、巾幗先鋒、“退役不褪色”革命精神延續等活動;引導黨員群眾全面參與黨史學習教育,使黨史學習更接地氣、更生動鮮活,激勵黨員幹部擔當作為,在增強基層黨組織建設戰鬥力中不斷提升街道全體黨員參與度和獲得感。(文 楊心未)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