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首屆長三角龍舟賽暨鹽城市第四屆龍舟賽落幕
2021-09-22 14:51:0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韓小強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9月20日,為期三天的首屆長三角龍舟賽暨鹽城市第四屆龍舟賽在鹽城市中華海棠園落幕,來自上海、浙江、江蘇、安徽等地的近千名選手為全國人民帶來了一場實力非凡的龍舟賽事。本次賽事由中國龍舟協會擔任技術指導單位,鹽城市人民政府主辦,鹽城市體育局和鹽南高新區管委會承辦,鹽城市體育競賽指導中心、鹽南高新區管委會社會事務管理局協辦。

  2010年5月18日,“賽龍舟”入選國家第三批非物質文化遺産名錄。為傳承龍舟文化,龍舟下水儀式、畫龍點睛儀式成為9月18日開幕式上的亮點。

  本次龍舟賽分為首屆長三角龍舟賽和鹽城市第四屆龍舟賽兩大項目,共計決出單項冠軍18個,其中首屆長三角龍舟賽項目中,勝華電氣龍舟隊榮獲男子組(22人龍舟)100米、200米、500米直道賽三個單項冠軍,鹽城大洋灣龍舟隊榮獲女子組(12人龍舟)100米、200米、500米直道賽三個單項冠軍,最終鹽城市代表隊以總分第一的成績獲得首屆長三角龍舟賽總冠軍。在鹽城市第四屆龍舟賽中,東臺市龍舟隊以總積分51分摘得鹽城市第四屆龍舟賽總冠軍,蟬聯兩屆“龍王”。

首屆長三角龍舟賽暨鹽城市第四屆龍舟賽落幕_fororder_圖片1

頒獎典禮 供圖 中國龍舟協會

  首屆長三角龍舟賽暨鹽城市第四屆龍舟賽的成功舉辦,為鹽城市加速融入長三角一體化發展進程做出了積極貢獻。開幕式上,長三角龍舟賽和鹽城市第四屆龍舟賽總計40支隊伍組成26支龍舟巡遊方陣,共同在湖面搖槳啟航,展現龍舟風采。      

  本屆龍舟賽在舉辦賽事的基礎上,還策劃了多種不同的文、旅、體類活動,深度發掘文化內涵,打響城市名片,在發揚選手運動精神的同時,給廣大群眾獻上了一場具有鹽城特色的體育文化旅遊盛宴。

  未來,鹽城將發揮長三角城市群的資源聯動優勢,不斷優化龍舟賽、鹽城馬拉松等體育賽事名片,以傳統文化為內核,推動“體育+互聯網”“體育+文化”積極融合,為廣大市民提供便利的服務和産品,進一步推動鹽城市體育、文化及旅遊産業融合發展作出鹽城貢獻,為打造國家體育名城築牢群眾基礎,努力在推動長三角地區高品質一體化發展中體現鹽城作為。(文 丁鵬飛 顧盼盼)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