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江陰市投遞員周雲勤:以真情引領“助老郵路” 用行動踐行為民初心
2021-09-22 11:19:2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幹一行就得愛一行。”中國郵政江陰分公司城區投遞部投遞員周雲勤是這樣説的,也是這樣做的。作為一名投遞員,周雲勤入行13年來,懷著一腔熱情和執著,在郵路上演繹了一幕幕動人的愛心故事。近日,她獲評“無錫市優秀共産黨員”。

  “她給我們送了十幾年報紙,平時還經常幫忙做這做那,對我們特別關心。”家住金色水岸小區的居民周永根和妻子周阿英均年過七旬,兒女常年不在身邊,生活上免不了會遇到麻煩。多年來,周雲勤除了給老夫妻每日送報上門外,還主動承擔了他們家中的部分家務活,逢年過節,更是自己掏錢為老夫妻購買大米和食用油。

  不知不覺中,周雲勤已幫扶了10名行動不便、子女不在身邊的老人。她説,因為工作,自己沒法每年回家看望父母,但在幫助這些老人的過程中,老人們也給了她親人般的溫暖。如今,周雲勤已成為中國郵政江陰分公司“助老郵路”志願幫扶項目的先鋒模範,同其他156名投遞員一起幫扶特殊老人,將溫暖與正能量傳遞到尋常百姓家。

  對待本職工作,周雲勤同樣盡心盡責,一絲不茍。每天,周雲勤要將280多份報刊、150多件信函、100多件快遞送到企業和百姓家中。多年來,她堅持提前到達班組,做足出班前的各項準備工作,貼心服務每一名客戶,寧可自己多跑路、多問詢、多吃苦,也要確保不錯投、漏投一封郵件。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間,周雲勤第一時間加入黨員突擊隊,參與政府保障性口罩封裝寄遞任務,每天工作12小時以上。

  多年如一日地為民服務,讓周雲勤總結出了“五勤工作法”“五心服務法”“五要五不要”口訣。如今,這些工作方法被貼在“周雲勤工作室”的展板上,以供更多的郵政工作者學習、借鑒。“作為一名黨員,我應當踐行初心、擔當使命,為社會的發展貢獻力量。”這個信念堅定地根植于周雲勤的心中、腳下。(文 陳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