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南京雨花臺區整治夜間排檔營造良好夜間市容環境
2021-09-24 19:42:2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莉莉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在城市的不少角落,夜間排檔的桌椅不少擺在馬路兩側的人行道甚至佔用非機動車道,食客們也沒有按規定停放車輛,妨礙行人過往和車輛通行,遺留下來的食物殘渣嚴重影響了周邊的市容環境衛生,導致周邊環境臟亂差。不少排檔白天歇業、夜間營業的模式大大避免了執法部門的例行檢查,此部分排擋也存在著極大的安全隱患。

  為還居民一個衛生整潔的環境,近日,南京市雨花城管中隊配合雨花街道城管科,邀請街級公眾委員一起對轄區內重點路段開展夜間市容環境綜合整治工作。隨著夜間的整治行動拉開序幕,40名執法隊員列隊整訓,由雨花城管中隊副中隊長李曉鋒進行責任分工,強調整治活動的紀律性,整治工作分成三組執法,各司其職、密切配合。

南京雨花臺區整治夜間排檔營造良好夜間市容環境_fororder_圖片8

執法隊員列隊整訓

  整治過程中,執法隊員現場依法將亂設攤物品、工具等予以暫扣,要求商戶經營者到雨花城管中隊接受處罰和教育,現場執法過程全部進行拍照攝像取證,公眾委員對執法人員整治進行了全程監督同時也配合執法人員對商戶經營者進行法律法規的宣傳。

南京雨花臺區整治夜間排檔營造良好夜間市容環境_fororder_圖片9

整治現場

  該次行動共出動執法人員40余名,執法車輛7台,對雨花臺區丁墻路、名城大道、雨花西路等重點路段餐飲店業主進行宣傳教育,引導其自覺遵守《城市市容和環境衛生管理規定》,自主做到入室經營和文明經營,督促其落實門前三包責任制,自覺維護門店周邊市容市貌環境,當晚共教育勸導違章佔道營業餐飲業主40余名。

南京雨花臺區整治夜間排檔營造良好夜間市容環境_fororder_圖片10

執法隊員對路邊攤販進行宣傳教育

  下一步,雨花城管執法中隊將繼續加大執法力度、開展錯峰整治,配合機動巡查力量,落實綜合治理和屬地化管理的雙責任機制,全面提升雨花臺區夜間市容環境面貌,督促廣大餐飲店業主自行改正違章行為,做到入室經營,共同維護良好的城市環境。(文/圖 王博 卓冬雪)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