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徐州銅山區柳泉鎮:清除“負元素” 織密文明創建“經緯網”
2021-09-24 19:03:1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心怡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徐州市銅山區柳泉鎮科學優化創建措施,織密文明創建“經緯網”,鎮村黨員幹部再發力,延伸工作觸角,實現文明創建鎮村全覆蓋,提標達優,進位居先。

  織密創建網格,實施“目標直貫”。柳泉鎮對照最新標準調整完善17個創建工作組,逐條逐項,分解部署,編制五級網格,鎮班子成員、駐村幹部、機關工作人員、綜合執法隊員、物業保潔人員一組十二員,將鎮區分為泉興路、柳青路、蘇果超市等36個網格區域小組,責任到人,落實到崗。每天由一名班子成員帶領分管單位負責人常態化督察,建立文明創建巡查督導群,將巡查反饋群內,當天將整改內容在群內回復。鎮紀委督察組定時、不定時巡查值守,阻勸各種違規現象,規範文明創建行為。

  強化推進力度,扮靚文明底色。柳泉鎮以文明創建為契機,尋找盲區補齊短板,投資1000多萬元啟動“提檔工程”。鎮區市場門面100余家,人流量大、經商情況複雜,基礎設施陳舊,成為文明創建的重點和難點。為讓市場街道蛻變,柳泉鎮落實店外經營、沿街門面整治及各類設施的美化、亮化等工程,摒棄所有影響文明創建的“負元素”,清除反彈店外經營、銷售30多家和落地廣告牌40多塊,新增設各類文明創建宣傳牌160多塊。此外,全鎮新劃出機動、非機動車白、黃線泊車位2000多個,安裝鎮村花園、主幹道防護欄18000多米;加快老舊小區、背街小巷改造進度,理順小區物業管理機制,打造文明便捷居住環境;狠抓鎮容村貌整治,嚴格落實“門前三包”責任制,著力解決亂搭建、佔道經營等突出問題;組織衛生、交通、法律、環保等志願者200多人,走上街頭、下到自然村開展各類交通秩序和文明語言引導、保護生態環境等志願服務。鎮水利站清理河道20000多米,栽植花木23000余棵,新鋪設下水道10000多米。全鎮建設文化墻已達70處,完善鎮級綜合文化站,改善籃球場、檯球室、農家書屋多處硬體設施、“道德講堂”19個及休閒健身廣場達200多個。通過抓好街道環境、市場基礎設施管護、衛生死角清除、文明及交通習慣養成等,鎮區市場門面及自然村面貌煥然一新。

  “紅馬甲”唱好主角,助力創建“提檔升級”。鎮機關、城管、農業農村辦、人大代表、政協委員、中小學教師等組成“小紅帽”“紅馬甲”志願者600余人隊伍在創建中唱起“主角”。他們聯合多部門協助做好鎮區沿街門面整治及各類設施的美化、亮化等工程建設,深入“創建前沿”,進店入戶宣傳政策,用言行勸導、影響群眾養成良好文明習慣。為提升全鎮黨員幹群文明素質,志願者和網格員通過家長學校和“小手拉大手”等措施,加大宣傳力度,讓文明城市創建進村、進小區、進企業、進學校、進家庭,真正實現落地見效。柳泉鎮深入推進“柳泉好人道德講堂”,開展文明家庭、十星文明戶評比等活動,在全鎮18個村設置“最美柳泉人”宣傳欄,創辦關工委校外輔導站,發揮新時代文明實踐所站陣地作用,著力營造人文雋美、民風淳美、家庭和美的文明環境。

  柳泉鎮黨委、政府把文明城市創建高標準、常態化納入2021年鎮村目標考核,堅持運行工作例會、督查通報等機制,實行月考核、季評比、年兌現,確保以“全、實、穩、高”有力助推文明城市創建工作再度“提檔升級”。(文 趙青 付立東)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