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無錫市前洲街道城管委(辦)下足“繡花功夫”打造最美街區
2021-09-26 18:33:2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莉莉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無錫市前洲街道城管委(辦)結合“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多措並舉、精準施策,以“打造最美街區”為目標,強力推進優美環境合格區建設,實現街道“顏值”與“氣質”雙提升,為居民帶來可量化、可感知的幸福和滿足。

  創新管理模式,推進城市管理“精細化”。前洲街道城管委(辦)積極探索管理新模式,首推“微路長制”,即以道路為單位組建微信工作群,城管隊員擔任群主(微路長),第三方外包公司負責人、橫向部門負責人等為群成員(微路員),開展政策宣講、信息共享和問題反饋等服務;在全面排查各路段沿街商鋪、農貿市場、住宅小區、戶外廣告設施、違法建設等管理要素的基礎上,形成“一對象(要素)一表”的數字化清單,通過部門聯動、區域聯動共治、應急處置等機制,以線帶面,確保轄區內各管理單元全覆蓋、無盲區。

  強化部門聯動,打好事故壓降“組合拳”。前洲街道城管委(辦)強化部門橫向聯動,加強與公安交警、村鎮辦、河長辦、三産辦、物管辦、拆遷辦等部門協作,進行聯合整治、聯合管理、聯合執法;深化縱向協調對接,向上與區、向下與村(社區)建立快速通道,提高問題處置效率。2021年以來,街道共拆除違規戶外廣告181處,拆除違建167處;新增機動車停車泊位227個,非機動車停車位353處,快捷高效推進優美環境合格區建設。

  優化日常工作,寫好常態長效“新篇章”。前洲街道城管委(辦)以規範市容秩序為抓手,全面落實分區包片,晝夜巡查,全天候對各街路實行“往返式”不間斷管理,全力打造“更有序、更安全、更乾淨”的市容環境;以提升保潔水準為重點,嚴格落實道路一體化綜合保潔,加強集鎮區、主次幹道等重點區域保潔力量,增加中保人員14個,晚保人員20人;全面加強生活垃圾轉運管理,加大收運頻次,做到應收盡收、日産日清,餐廚垃圾單獨上門收運兩次。

  接下來,前洲街道城管委(辦)將繼續在細節上花“繡花”心思、細微處下“繡花”功夫、細小處做“繡花”文章,將精細管理落于細處、落于實處,把每一個漏點、堵點都變成讓人點讚的亮點,讓錦繡前洲日益美麗。(文 徐晶 陳潔 鄭夢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