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無錫新吳:聚焦“急難愁盼” 當好民生服務“店小二”
2021-09-26 18:04:5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心怡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2021年以來,無錫市自然資源和規劃局新吳分局聚焦群眾“急難愁盼”之事,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靠前一步、想深一步、做先一步,跑出政務服務“加速度”,讓群眾切實感受實事辦好的“幸福感”。

  靠前一步履職,服務發展加速度

  效率是高新技術企業發展的生命,無錫市自然資源和規劃局新吳分局主動對接項目,發揚“店小二”精神,成立項目服務黨員先鋒隊、建立工作微信群、召開專項協調會,從項目立項、不動産權證辦理、建設用地許可證辦理、規劃設計方案初審等各個環節入手,提供全方位、全鏈條的“保姆式”專業高效審批服務,打破行政壁壘,實現“拿地即開工”,為企業發展按下“快進鍵”。

  在服務好重大項目的同時,無錫市自然資源和規劃局新吳分局針對小微建設工程,開通規劃許可手續不見面審批通道,實現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建設工程許可證、建設工程規劃核實合格證的全程網上申領,切實為小微企業減輕了負擔、提供了便捷。

  想深一步服務,改善民生加速度

  自中小學生開學以來,道路交通也進入了“開學模式”,上下學時間校門口的擁堵難題一直困擾著家長和附近的居民,為有效緩解學校周邊的交通壓力,無錫市自然資源和規劃局新吳分局黨員先鋒隊深入一線走訪,精準對接區內建設高標準教育設施需求,開展學校地下接送系統設計導則研究,為學校規劃設計提供可操作、易複製的科學標準,聯合交通、教育、街道等多部門打造人車分流、即停即走、錯峰利用的地下接送系統。

  “雙減”政策落地後,在“5+2”模式下,下班高峰與放學高峰疊加,但在已運用該系統的中小學周邊交通秩序井然,家長們紛紛為無錫市自然資源和規劃局新吳分局的利民舉措點讚。同時,該系統還為周邊居民夜間錯峰停車提供了方便,擴容了區域停車承載量,切實解決了老百姓“停車難、接送堵”的難題。

  做先一步服務,排憂解難加速度

  “感謝你們,這個困擾我們20餘年的辦證難題總算是解決了!”在新吳區不動産登記大廳內,85歲高齡的高先生夫婦手捧著期盼已久的不動産權證書喜笑顏開,連連道謝。

  面對歷史遺留“舊賬”,無錫市自然資源和規劃局新吳分局成立“心貼心”溫馨服務黨員先鋒隊,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對轄區內的歷史遺留辦證難題開展拉網式排查,摸清底數,建立清單臺賬並實行銷號式管理;同時,以安置房小區為突破口,優先解決涉及人數眾多、社會反映強烈、直接影響群眾生活的不動産歷史遺留問題。

  截至目前,分局黨員先鋒隊已加班加點妥善處理鴻山紫庭,鴻運苑六一、六二、六三期等小區共計7428套歷史遺留辦證問題,佔到無錫全市解決歷史遺留辦證問題總量的一半,用不動産登記的“加速度”架起服務群眾的“連心橋”。

  接下來,無錫市自然資源和規劃局新吳分局將繼續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及時傾聽群眾呼聲,積極回應群眾需求,進一步創新工作思路,做好點滴民生實事,厚植為民情懷,用看得見摸得著的辦事成效贏得群眾口碑,奮力交出黨史學習教育的高分“答卷”。(文 辛吳萱)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