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蘇州吳中區甪直鎮“兩在兩同”行動下沉 紅色力量凝聚發展動能
2021-09-26 17:47:1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心怡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韓小強 通訊員 蘇吳軒):近期,蘇州吳中區甪直鎮始終把開展“兩在兩同”建新功行動作為踐行黨的根本宗旨、深化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載體,緊緊圍繞獨墅湖開放創新協同發展示範區“一號工程”,充分發揮黨組織戰鬥堡壘作用、領導幹部示範帶頭作用和廣大黨員先鋒模範作用。

  甪直鎮黨委著眼全鎮改革發展,積極引導黨員幹部在“一號工程”重點任務一線擔當作為。鎮黨委抽調26名優秀黨員幹部組建拆遷專班,形成政策解讀、解難紓困等7個黨員行動隊,推進獨墅湖開放創新協同發展示範區企業回購工作。

  甪直鎮堅持把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嚮往作為奮鬥目標,依託“領甪先鋒”驛站、新時代文明實踐所、站、點,引導黨組織、黨員到一線辦實事,織密民生保障網絡,全面發展社會事業,持續增進民生福祉。 

  在甪直鎮淞浦村新時代文明實踐站,“村企黨建結對共建”單位蘇州寶強精密製造股份有限公司黨支部書記夏小芳帶領企業黨員將一份份中秋祝福傳遞到潤淞老年關愛之家的100多位老人手中。以“兩在兩同”建新功行動為契機,甪直鎮深入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建立群眾“點單”、所站“派單”、志願團隊“接單”的服務模式,持續深化黨建結對共建互聯互動,推動基層黨組織跨領域互聯互動,黨員到一線網格報到,密切聯繫群眾,真情服務群眾,打造鄉村振興“黨建共同體”。

蘇州吳中區甪直鎮“兩在兩同”行動下沉 紅色力量凝聚發展動能_fororder_圖片9

贈送月餅給老人 攝影 蘇吳軒

  甪直鎮堅持以重點項目支撐、科技創新發展、主導産業集群來引領新一輪的産業高品質發展,引導黨組織、黨員有針對性地打好審批提速、用工用電、金融支持等要素保障“組合拳”。

  甪直鎮經濟發展局黨支部與中國農業銀行蘇州吳中甪直支行黨支部、吳中支行國際金融黨支部簽約開展黨建結對共建,依託聯建新格局,協力落實風險科普、金融惠企等服務。截至目前,“紅色朋友圈”已覆蓋全鎮規上企業310多家,協調解決企業實際困難70余個。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