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無錫玉祁青城導社紀念館打造黨史學習教育“紅色地標” 獲評“江蘇文旅消費創新案例”
2021-09-26 18:00:0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心怡責編:周經韜

  近日,在第三屆大運河文化旅遊博覽會“大運河城市文旅消費論壇”上,“無錫玉祁青城導社紀念館打造黨史學習教育‘紅色地標’”成功入選江蘇文旅消費創新案例。這也是無錫市惠山區玉祁街道繼2019年在首屆大運河文旅博覽會上獲頒“大運河城市文旅消費十佳示範名鎮”獎牌、2020年“無錫玉祁‘雲上民俗 運河之美’項目”活動榮獲“江蘇省運河沿線文旅融合消費標杆項目”後再獲殊榮。

無錫玉祁青城導社紀念館打造黨史學習教育“紅色地標” 獲評“江蘇文旅消費創新案例”_fororder_圖片5

“江蘇文旅消費創新案例”獎牌

  在大運河的千年滋養下,紅色文化、英雄文化、學術文化在無錫玉祁這片沃土上傳承發展。弘揚紅色精神,傳承運河文化,用好用活本土紅色資源,在大運河文化帶建設中凸顯紅色基因,也成為2021年玉祁街道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內容。

  青城導社紀念館這棟古色古香的建築位於大運河進入無錫的“門戶”——玉祁街道愛國主義教育基地文昌公園內。為傳承紅色文化、弘揚紅色傳統、賡續紅色基因,建黨百年之際,玉祁街道正式啟用青城導社紀念館,通過“講授、實境、視頻”形式,將“三個第一”本土革命歷史素材“串起來”,生動再現了“三個第一”啟發民智、為黨和人民事業勇當先鋒、無私奉獻的赤子情懷以及錫西北革命鬥爭歷史等內容。自4月3日青城導社紀念館正式對外開放至今,已接待來自省、市、區各單位、部門百餘場次近5000多人次的現場學習。

  2021年以來,結合建黨100週年,玉祁街道深挖地方紅色歷史線索脈絡,豐富“三個第一”紅色歷史文化元素,在傳承大運河文化相關的五牧驛站、民族英雄文天祥、明代大儒薛應旂、東林八君子薛敷教等歷史文化的基礎上豐富紅色教育陣地,將運河沿線青城導社紀念館、孫冶方紀念館、薛暮橋故居、玉祁鎮史館等教育基地作為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四史”教育、愛國主義教育的重要“紅色打卡點”,真正把大運河畔百姓家門口的紅色教育基地變成了黨史學習教育的“活教材”。同時,玉祁街道以青城導社的成立為主要內容,拍攝視頻短片《青城薪火》,以糜文溶、糜文灝、孫冶方等玉祁紅色名人的故事為主要內容,錄製《革命火種紮根沃土 紅色基因代代相傳》微黨課,引導廣大黨員群眾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樹立正確歷史觀。(文/圖 鬱琪)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