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無錫新安打造“三課堂”推進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2021-09-27 18:55:2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心怡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近期,為進一步加強基層黨員的教育管理工作,推進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無錫市新吳區新安街道用心辦好“理論、小微、精品”三個課堂,統籌推進、協同發力,使黨員教育與時代發展同頻共振,充分激發基層黨員隊伍提升能力素養、幹事創業的熱情活力。

  開辦理論課堂,提升政治素養

  新安街道抓牢“關鍵少數”,通過“頭雁引領”帶動“群雁齊飛”,為區域高品質發展助力加速,開辦“行遠課堂”“先鋒主講人”“新鋒計劃”等專題培訓,分層分類對基層黨組織書記、黨務工作者、黨小組長、黨員中心戶進行培訓。2021年以來,新安街道已組織開展黨務培訓11次,覆蓋黨務幹部隊伍562人次。

  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各基層黨組織書記共講授專題黨課122場,激勵基層黨員把偉大建黨精神融入工作實踐中,依託街道黨群服務中心、新時代文明實踐所等陣地,開拓了18個黨員教育學習“打卡點”,通過沉浸式的黨史學習教育,讓黨員在提升理論素養的基礎上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自開館以來已接待各類參訪學習人員5600余名。

  創設“小微課堂”,激發學習熱情

  新安街道針對青年黨員、在職黨員學習時間碎片化的特點,創新開設三大“小微課堂”,有效解決以往青年黨員學習教育形式較為單一、內容不夠豐富、時間不夠靈活、針對性不夠強等問題,學習教育課程3分鐘到5分鐘,以“短、精、優”為特點,激發黨員學習黨史的積極性;黨員“微紀實”通過選出機關、社區、“兩新”等不同領域的10名優秀共産黨員,以短視頻形式展現了基層共産黨員的風采;黨史“微黨課”圍繞革命先輩的光輝事跡,以每月一期的形式錄播,向廣大黨員弘揚革命精神;廉政“微電影”通過“身邊人身邊演”的形式,以生動寫實的內容警示黨員幹部需牢守思想防線與行為底線,其中微電影《堤》一上線便收穫5000多點擊量。

  “小微課堂”作品通過黨員遠程教育電視頻道、街道“湖韻新安”微信公眾號等平臺進行廣泛傳播,目前已覆蓋了轄區9059戶江蘇有線互動用戶,6名優秀黨員先進事蹟被“學習強國”平臺廣泛宣傳。

  打造精品課堂,增強教育實效

  新安街道秉持“以更優品質實施黨員教育資源供給”的理念,立足實際,積極探索課程開發機制,努力打造精品課堂,在統籌教育資源、陣地、人員的基礎上,原創了情景黨課《紅梅傲雪開—江竹筠》,通過“誦、演、唱”三結合的形式,還原了江姐繡紅旗的感人故事,並在各基層黨組織進行巡演,觀看人數達800多人。

  轄區內111家基層黨組織持續開展黨課宣講,活動中涌現出了一批包括《黨建引領社區治理創新》和《弘揚延安精神,助力企業發展》等與基層治理、企業經營息息相關的優質黨課。此外,各社區黨組織還緊貼社區實際和區域特點,推出互動式、觀摩式、體驗式的研學課程,如觀湖社區黨總支依託本地特色資源開展了“重走長征路”主題活動,因地制宜打造特色路線,使黨史學習教育有亮點、有特色、有實效,助推黨史學習教育走“新”更走心。(文 辛安萱)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