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南京多條跨江通道迎來新進展
2021-10-09 17:23:03來源:揚子晚報編輯:陳莉莉責編:周經韜

  原標題:南京多條跨江通道迎來新進展 “十四五”南京再增4座公路過江通道

南京多條跨江通道迎來新進展

仙新路長江大橋北塔正在“長高”

  國慶開車在路上,最堵的還是跨江大橋。如果再多一些過江通道,開車是不是會更順暢?眼下,南京4條跨江通道在建,在國慶當天,多條跨江通道建設迎來新進展。

  未來橋面就架在這!

  仙新路大橋北塔下橫樑開始首次混凝土澆築

  10月1日傍晚,隨著62米高的汽車泵“手臂”支撐開,混凝土向上輸送,仙新路長江大橋北主塔下橫樑開始首次混凝土澆築,大橋主塔施工迎來關鍵轉捩點,為下一步中塔柱施工打下堅實基礎。

  主塔下橫樑是個啥?簡單地説,未來這座超大跨徑跨江大橋的橋面就架在南北兩個主塔的下橫樑上的。仙新路長江大橋為主跨1760米的雙塔單跨懸索橋,也就是説南北兩個主塔相距1760米,該跨徑目前在同類橋型中居於國內第一、世界第二。兩個主塔的下橫樑如同兩個支點,將支撐起主橋的鋼廂梁。

  “仙新路長江大橋的北塔高263.8米,相當於88層樓,比新街口的金陵飯店新大樓還要高出25米左右。北主塔共46節,目前已經進行到第14節,有80米高了。”中鐵大橋局仙新路長江大橋A2標項目部總工王錚介紹,10月1日當天澆築的北主塔下橫樑,長約30米,寬約12米,中間梁高8米,梁底以圓曲線向塔柱端變至10米。這次澆築預計需要18到20小時左右。

  王錚説,由於主塔下橫樑底板尺寸是圓弧漸變,其他面是線性漸變,鋼筋密度非常高,不僅結構尺寸控制難度非常大,而且鋼筋綁扎困難,混凝土澆築、震搗難度大。為了確保下橫樑順利澆築,項目部組織專家多次研究,進行了詳細的安全、技術交底,嚴把各項關卡。

  目前仙新路長江大橋各施工標段進展順利。南錨碇正在進行基礎填芯及隔墻施工;北錨碇沉井開展封底施工;繼續開展南北引橋墩柱施工;南主塔下橫樑第一次澆築也已于10月1日中午完成。

  仙新路長江大橋預計2024年建成通車。屆時,開車從江南的棲霞大道到江北大道只需要10分鐘左右。

  離南京長江大橋最近的過江通道長啥樣? 建寧西路隧道裏幹勁十足!

  10月1日上午,施工中的建寧西路過江通道工地上一片繁忙,左側的隧道正在盾構掘進中,右側隧道的盾構機正在組裝。

  建寧西路過江通道採用盾構隧道方案穿越長江,盾構段長2380米,南北明挖隧道段長2817米。盾構隧道外徑14.5米,採用雙管雙向六車道設計。記者在現場看到,在左線隧道盾構施工後方,圓圓的隧道口已經延伸進去不少。隧道管片為預製拼裝而成,上面密布著螺栓孔。

  南京市公共工程建設中心橋隧二處處長杜亞江介紹,截至目前,江北盾構始發井及整體始發段全長325米主體結構全部完成,南岸盾構接收井及井後明挖段正在開展圍護結構地連墻施工,已累計完成27幅。左線盾構機“創新號”已順利始發並正常掘進180米左右;右線盾構機“建寧號”正在下井組裝,已完成盾體、橋架和一號臺車組拼,刀盤已吊裝就位,預計10月份可以拼裝完成。

  建寧西路過江通道之所以備受矚目,是因為它是離南京長江大橋最近的一條過江通道。距離上游的揚子江隧道約1.8公里,距離下游的長江大橋約2.4公里。

  “受制于江南段惠民路綜合改造工程,市裏進行了整體的統籌協調,保障幾個項目同步平穩地推進,整體工程預計于2025年建成。”杜亞江説,目前工程其他部分同樣進展順利。江南惠民路地下互通正在以熱河路段為重點開展圍護結構地連墻施工,已累計完成10幅。江北橫江大道互通已完成招標工作,正進行駐地和便道施工,準備圍護結構施工。

  “十四五”南京再增4座公路過江通道

  “過江難”有望得到基本緩解

  據南京市公共工程建設中心介紹,目前和燕路過江通道建設也在順利推進中。左右線盾構機繼續掘進,江南井完成混凝土支撐切割、吊裝,左線開始進行接收前準備,八卦洲互通防撞護欄全部施工完成。

  揚子晚報記者了解到,在“十四五”期間,南京還將建成和燕路過江通道、仙新路長江大橋、龍潭長江大橋和建寧西路過江通道。屆時,大江南北之間的交通將更便利,過江難的瓶頸將得到基本緩解。(揚子晚報 記者 石小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