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蘇州吳中區東山鎮以農為本勤耕耘 鄉村振興結碩果
2021-10-12 13:56:1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莉莉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韓小強 通訊員 蘇吳軒):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蘇州吳中區東山鎮堅持問題導向,讓黨員幹部走出去、沉下去,聚焦“三農”立足為民辦實事,以實實在在的舉措推進鄉村全面振興。

  2021年以來,東山鎮以“高位推進+多點開花”為導向,為人居環境整治增添紅色動能;堅持以鎮為著力點,村為發力點,包乾區為操作點,上下聯動“一盤棋”、三級聯動強推進。全體黨員幹部把“日行兩萬步”作為起點,開展“四邊四清”工作模式,將市、區人居環境整治標準細化為66個分項,逐村推進、逐村驗收。

  在枇杷、楊梅上市高峰期,東山鎮堅持多方聯動、全員上路,織密“防護網”、疏通“生命線”。作為洞庭山碧螺春的原産地,2021年茶季,東山鎮行政執法、市場監管等多部門提前謀劃“定目標”、精心部署“強落實”,嚴管本地茶企生産經營行為,守護原産地“金字招牌”,為本地農民的豐産豐收保駕護航。東山鎮還多次舉辦業務培訓會,把農技培訓課程帶到田間地頭、農戶家裏。

  東山鎮堅持以新時代文明實踐站為陣地,結合傳統節日和黨史學習教育,農家書屋全年各類讀書用書、理論宣講、親子閱讀活動不斷。此外,東山鎮在活動的“分層分眾”和“資源整合”尋求平衡點:以洞庭紅藝術團全年常態化開展送文化下鄉志願服務項目為基礎,逐步提高項目覆蓋面;以文學大獎賽、攝影大賽、藝術聯展等形式,集中徵集和展現了一批歌頌黨和國家、描繪家鄉發展歷程的優秀作品,以“線上+線下”的方式呈現在群眾眼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