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無錫崇安寺街道連元街社區:精耕社區責任田 共建家園主陣地
2021-10-12 19:23:5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莉莉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為推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落實落地,無錫市崇安寺街道連元街社區從寫好“精”字入手,以精煉服務本領作為踐行黨史學習教育的切入點,在黨建引領下凝聚社區全要素“一股繩”合力,以網格化為依託,聚焦深度、廣度和速度,全力解決好群眾“關心事”“煩心事”“憂心事”,切實提升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

  花精力,不斷優化社區服務管理模式。社區居民多,企業多,沒有一支踏實肯幹的隊伍是服務不好轄區的。針對社區工作面廣量大、“千線一針”的實際,社區堅持把黨建工作放在首位,通過黨史教育抓牢社區12個支部的班子,以“孺子牛支部建設”項目為引領帶動221名黨員,激發骨幹黨員80人,充分調動黨員志願者隊伍力量參與社區建設,打造“四微矩陣”學習黨史,穩步推進支部組織建設和黨建聯盟發展,讓越來越多學史力行的黨員身影在社區發展和基層治理中綻放光彩。

  做精細,不斷強化社區服務細節處理。連元街社區作為城中社區,既有硬體設施欠缺也存在軟環境不足的問題。社區依據轄區分佈相對集中特點,以復興路商圈為重點,精細推進優美環境建設,充分整合轄區資源,從而充實管理力量豐富治理內容。針對背街小巷環境治理提升從原來的“1+1+1”即一名網格員管理一條主路和一條背街小巷模式提升為“1+1+3+N”的共治共享模式,社區以網格為單位,採取由網格員為主的定期巡視,一個平臺及時解決或上報,社區網格物業三方聯動,企業、志願者、居民、商戶等多元參與的背街小巷優美建設,真正做到服務管理“全過程”“全鏈條”“全覆蓋”。

  求精緻,不斷提升社區服務成功經驗。2021年以來,連元街社區以“孺子牛支部”建設為抓手,營造黨旗帶團旗,黨群齊心學的黨史教育和文化書香融合推進氛圍;通過組織支部學習“四史”、組織轄區黨員參加實境課堂等文化活動,通過一幅幅畫作、一件件承載著紅色記憶的實物、一處處歷史遺跡,向黨員群眾及社區青少年訴説著黨的百年光輝歷程,參觀之後安排黨員幹部講述黨的歷史重要事件、紅色革命故事、身邊先進典型事跡,分享共産黨人的初心和使命,教育引導轄區黨員群眾通過學習不斷感悟幸福生活,築牢思想根基。

  出精品,積極探索社區服務新名片。社區深知對於提升居民獲得感、幸福感,應從幫助居民解決實際問題入手。2021年初社區以“有事好商量”平臺為依託,成立社區紅色管家議事會,邀請居民、物業對小區消防、綠化、宣傳等問題進行定期研討,並對突出問題和矛盾,搭建解決平臺;另外為將宜居住區改造這一利民好事做實做細,社區通過實地走訪調研、召開座談會摸排整理待改造小區情況,收集居民意見,確保宜居住區改造成果讓群眾稱心滿意。(文 崇軒)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