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無錫新安街道著眼群眾煩心事 當好群眾貼心人
2021-10-13 18:33:1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心怡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2021年以來,無錫市新吳區新安街道持續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聚焦群眾“急難愁盼”,列出民生項目清單,動員多方參與,多級聯動,將為民辦實事落到實處。

  新湖一村是20世紀90年代的房子,居民廚房原來用的是液化氣,不僅換氣不方便,也存在諸多安全隱患。現在,小區通上了管道燃氣,讓困擾居民多年的用氣問題全面得到解決。

  新湖一村燃氣管道施工的同時對道路也做了維護,重新鋪設了黑色柏油路面。居民們表示,小區內道路此前年久失修、坑坑洼洼,經常會有交通堵塞,給行人帶來極大的不便。經過多部門通力合作,新湖一村的面貌煥然一新,困擾居民生活的實際問題得到了解決。

  群眾晾曬難是老舊小區較為突出的難點和堵點問題,新安花苑第一社區由於設置的公共晾衣架數量較少,居民私拉繩索亂晾曬現象普遍,甚至在路燈燈桿之間拉繩曬衣服,對小區綠化和安全通行等方面都造成一定影響。

  新安花苑第一社區黨委聯合物業,在轄區內進行實地察看,並聽取小區居民實際需求,科學合理地確定公共晾衣架安裝位置,由物業負責具體安裝,社區共增設十余組公共晾衣架,消除了“蜘蛛網”式晾衣亂象。社區居民姜老伯説:“小區裏增加了這麼漂亮的晾衣架,住在一樓的居民再也不用擔心家裏衣服曬不幹了。”作為民生微項目,便捷“靚”曬工程率先在新安花苑第一社區落地見效,為居民營造了一個舒適宜居的居住環境。

  此外,被新安街道列入為民辦實事項目清單的還有“坐”擁美好——休閒椅增設、另辟蹊“徑”——便民小徑增設、“健”康你我他——健身空間微改造和“青”心為你——困境青少年關愛等各類民生項目,這些項目的實施不僅扮靚了小區環境,更讓居民們感受到滿滿的幸福感和獲得感。(文 辛安宣)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