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蘇州高新區通安鎮協商議事出真章 社會治理出實招
2021-10-13 17:22:4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心怡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韓小強 通訊員 范曉英 丁芳燁):近日,蘇州高新區通安鎮結合“有事好商量”協商議事工作與“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充分激發基層治理動力,提高基層善治能力。

  社區對盛安商業街區進行了實地走訪調研,並建立了一戶一冊清單。據了解,該商業街區于2010年3月報批建設,共5幢樓,總建築面積約14萬平方,現有經營戶87家,主要經營業態為“小餐飲”19家,大型商超1家,賓館4家,培訓機構17家,其餘“九小場所”38家。經過多年發展變化,這些原有的業態都出現了不同程度的消防安全隱患和環境衛生問題。

  在經過區政協委員、商戶代表、業主代表、物業代表、黨員代表、網格員代表和相關職能部門代表等多方人員的充分協商,各方代表達成了共識。商業街的規範管理要加強黨建引領,通過凝聚商業街黨員力量,充分發揮黨組織政治引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範作用,助力商業街綜合治理提升;要提高物業管理水準,物業要從維修養護、安保、消防、車輛管理等全方位提升物業服務品質;創新管理模式,通過搭建協商議事平臺,成立“誠信商戶聯盟”等舉措,讓居民、業主、商家在協商過程中暢通溝通渠道,發揮自治管理作用,形成商戶自治和政府管理的常態化管理機制。

  通安鎮華通一區總人口13000多人,房屋建成年代已久,外立面發黴、落水管多有破裂、樓道內電線裸露。自2021年5月以來,社區開啟了改造工作,並於日前完成了176幢樣板棟的改造。

  在華通一區組織召開的“有事好商量”議事會上,區負責人、黨員代表、居民代表等對正在施工和即將施工的小區,在改造中遇到的問題進行了討論和協商,問需問計於民。社區相關負責人員從不同專業角度解釋政策、答疑解惑,使與會人員對老舊小區改造有了深入了解。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