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無錫濱湖區人大:抓好“五個聯動” 營造換屆選舉濃厚氛圍
2021-11-10 15:20:5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莉莉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2021年以來,無錫市濱湖區選舉委員會將黨史學習教育作為重大政治任務系統謀劃、精心組織,在“學黨史、暖人心、促工作”上用真勁、下功夫,強化“五個聯動”,積極開展換屆選舉宣傳,大力營造選舉的濃厚氛圍,提高選民參選的積極性和主動性,保障人民的知情權、參與權、表達權、監督權落實到人大換屆選舉工作的全過程。

  區級與鎮街聯動,集中宣傳造聲勢

  濱湖區、鎮人大換屆選舉相較以往有所不同,《選舉法》修訂帶來的政策變化,濱湖區區域調整帶來的人大工作體制機制變化,加上換屆選舉與疫情防控疊加帶來的社會環境變化,對換屆選舉提出了更高要求。濱湖區選委會超前謀劃、因地制宜,決定通過區鎮聯動、集中宣傳的方式,在10月11日至10月15日期間開展“人大制度與換屆選舉集中宣傳周”活動,向廣大選民宣傳人大制度和人大知識、換屆選舉的重大意義和政策要求。

  代表與選民聯動,現場履職暖人心

  宣傳週期間,來自法律、醫療、教育、人社、房管等領域的人大代表們主動前來參與志願服務,向選民群眾宣傳人民代表大會制度、換屆選舉流程,並利用自身的專業知識為廣大群眾提供諮詢服務。各服務台前人頭攢動,代表們敬業的態度和妥帖的服務讓前來諮詢的群眾連連點讚道謝。活動之外,各級人大代表還結合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深入走訪基層企業、社區、商戶,面對面詢問民生需求和意見建議,著力推動解決選民群眾的“急難愁盼”問題。

無錫濱湖區人大:抓好“五個聯動” 營造換屆選舉濃厚氛圍_fororder_選民

人大代表現場服務選民群眾

  校內與校外聯動,人大制度進課堂

  大學生選民是人大換屆選舉中的重要群體,數量多、素質高、民主意識強,有些同學還是首次參加選舉。濱湖區人大在市人大的指導下,精心組織開展了“人大制度進課堂”宣傳活動。10月15日,一堂別開生面的“人大制度思政課”在南洋職業技術學院開講,通過專題授課、師生互動,將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歷史演進、重要作用、人大代表的選舉流程和權利義務等知識娓娓道來。

  線上與線下聯動,不同人群皆知曉

  此次換屆選舉涉及濱湖區、經開區轄區數十萬名選民,選區覆蓋各生産單位、事業單位、工作單位和居住單位,面廣量大、政策性強。在宣傳發動和選民登記期間,濱湖區選舉委員會充分打通多種宣傳渠道,利用全區行政資産、集體資産電子平臺,對接商業媒體平臺,統一投放宣傳動畫、宣傳標語;利用各選舉單位微信公眾號、政務平臺,各社區網格居民微信群、QQ群等平臺廣泛動員和正確引導廣大選民自覺參加選舉活動;同時,以戶籍為依據,綜合運用第七次人口普查、新冠疫苗接種、社區網格化管理等信息資料,建立初步選民信息庫,網格員和宣講員充分發揮“鐵腳板”作風,採取“網格化”掃樓的方法做好選民宣傳摸排登記工作。

無錫濱湖區人大:抓好“五個聯動” 營造換屆選舉濃厚氛圍_fororder_人大代表現場服務選民群眾

活動現場

  宣講與服務聯動,走村入戶進萬家

  “千人宣講進萬家”是“區、鎮兩級人大換屆選舉宣傳周”啟動儀式上發佈的重大活動,來自人大機關和各鎮、街道的宣講員代表逐一登臺亮相接受宣講工具包並作表態發言。自活動開展以來,由鎮(街道)機關幹部、社區幹部、社區工作者、村民組長、樓組長、退休黨員等多方力量組成千名義務宣講員深入企業、院校、商務樓宇和居民小區宣講人大制度和選舉知識,發放《致選民的一封信》和宣傳折頁,並協助做好選民登記工作。(文 殷韻)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