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江蘇省巧借冬奧“火種” 讓冰雪運動在青少年心中“燃”起來
2021-11-11 10:37:1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趙春曉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作為一個南方省份,近年來,江蘇省把推廣群眾性冰雪運動擺上重要日程,大力開展冰雪運動場地設施建設,積極打造冰雪嘉年華、滑雪旅遊節等活動品牌,面向全省群眾發放冰雪消費券,廣泛開展冰雪項目進校園、進社區等活動,讓看似高冷的冰雪運動進入青少年的健身項目清單,把冰雪運動的種子深深播撒在孩子們的心中。

  場地建設遍地開花 全省建成45個冰雪場館

  冰雪場地是促進青少年接觸冰雪運動的重要渠道。近年來,作為體育大省的江蘇省抓住機遇,鼓勵引導社會力量配置制冰制雪設施,引進倣冰倣雪技術,為開展冰雪運動創造便利條件。截至目前,江蘇全省13個設區市建成冰雪運動場地45個,場地面積55.32萬平方米,為百姓參與冰雪運動提供更多選擇。

  為了讓青少年在參與冰雪運動的過程中有更好的體驗感,江蘇省還把冰雪項目與旅遊有機融合在一起。徐州督公山滑雪場、徐州大景山滑雪場、常州龍鳳谷四季滑雪場、淮安鐵山寺滑雪場等都設在景區,建有滑雪道、雪圈道、雪地摩托等冰雪運動項目,高峰期日接待遊客達數千人。兩年來,在江蘇省的各大冰雪場館裏,隨處可見“全副武裝”的青少年,他們走上潔白的雪道,摔倒又爬起,爬起又摔倒,喊叫聲中透露著滑雪帶來的喜悅;戲雪樂園上,孩子們打雪仗、坐雪上飛車,享受著冰雪帶來的歡樂。

  活動開展豐富多彩 讓更多青少年體驗冰雪運動的樂趣

  近年來,江蘇省通過發放冰雪消費券、舉辦冰雪活動等形式,鼓勵青少年參與到冰雪運動中來,通過真冰真雪的親身體驗激發對冰雪運動的興趣。

  作為推動冰雪運動發展的重要舉措,江蘇省已連續四年發放冰雪消費券,2021年繼續發放500萬元的冰雪消費券,受到各地青少年的歡迎。目前,全省冰雪消費券共發放481萬元。

江蘇省巧借冬奧“火種” 讓冰雪運動在青少年心中“燃”起來_fororder_4

室內滑雪

  同時,江蘇省還開展形式多樣的冰雪活動,先後舉辦冰雪運動進校園“輪滑冰球”系列賽、江蘇省青少年冰球訓練營、冰雪趣味嘉年華等。南京、徐州、鹽城、連雲港等地積極開展“滑雪進校園”活動,把體育課搬進滑雪場,推進冰雪運動的普及。

  人才培養加大力度 為冰雪運動長遠發展夯實基礎

  冰雪運動想要更多的青少年參與進來,專業人才培養也是關鍵的一環,全面提高冰雪行業從業人員的整體知識技能素質,既是江蘇省體育部門的重要任務,也是體育市場發展的現實需要。近年來,江蘇省加大冰雪人才的建設力度,進一步擴大冰雪人才隊伍。

  江蘇省先後舉辦首期冰球項目(二級)裁判員培訓班、第一期國家職業資格滑雪社會體育指導員培訓班等。同時,江蘇省加大冰雪運動的宣傳力度,通過參與活動、知識競賽、體育消費券發放和媒體宣傳等途徑,讓更多的青少年了解冰雪運動知識,吸引鼓勵更多人參與到冰雪運動中,體會冰雪運動的樂趣。

  在“冬奧倒計時100天”少年強則國強萬人冰雪季暨“南客北滑”項目啟動儀式上,江蘇省體育局相關部門負責人表示,江蘇作為競技體育大省,將進一步強化責任擔當,動員各方力量,讓更多的青少年參與到冰雪運動中來,為實現北京冬奧會“參賽也要出彩”目標,為舉辦一屆 “精彩、非凡、卓越”的奧運盛會貢獻江蘇智慧與力量。(文/圖 劉璇 陳超然)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