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輔具科技助力“腦癱”少年求學之路
2021-11-15 18:54:2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韓小強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2021年年初,南通市通州區殘疾少年王博文身殘志堅、刻苦學習的事跡感動了全國網友。

  當地殘聯將王博文的情況報送給江蘇省殘聯後,省殘聯將其納入了2021年的“輔具科技改變生活項目”救助對象範圍,希望通過科技輔具的適配,幫助他更健康、更高效地學習和生活。

  輔具科技助力求學少年無需再“舔屏”_fororder_圖片8

調試輔具設備

  13歲的南通少年王博文由於患有先天“腦癱”,無法站立和行走,只能常年趴臥在床。但身體的限制並沒有讓他就此妥協,王博文通過用舌頭操控平板電腦,他讀繪本、背古詩,舌頭成為了他打開“學習之門”的鑰匙,王博文的刻苦學習讓他成為了當地殘疾人少年自強不息的榜樣。

  然而,身體的先天殘疾以及長期趴臥在床上學習,給他的身體、口腔和視力都帶來了不同程度的損傷。

  江蘇省殘疾人輔助器具服務中心副主任馬智勇説:“之前,王博文用舌頭操控電腦,讓他的眼睛距離螢幕太近了,口腔會變形,肢體也嚴重變形,身體處於非常不健康的狀態。我們通過先給他塑型,利用可塑型坐墊根據他的體型進行矯正,讓他成功地又坐回輪椅上,能保持住坐姿。然後通過眼睛來控制電腦,運用眼控技術讓他可以保持正常距離去學習和使用電腦。”

  此次江蘇省殘聯實施的“輔具科技改變生活項目”,通過現代科技輔具的個性化定制配備,讓王博文實現了從無法坐立、用舌頭操控電腦學習,到能保持坐姿以及正常的距離控制電腦學習,不僅讓王博文的身體向更好的方向發展,也便利了他的生活和學習,照亮了自強少年的求學之路。(文/圖 唐進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