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寧波銀行致力打造中小企業服務專家
2021-11-15 13:38:1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莉莉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南京一家小型民營企業專門從事各類燈具的生産和銷售,産品主要銷往海外,海外訂單量近幾年來逐年增加,信用證項下的交單業務越來越多,但隨之也遇到了新的煩惱:業務部門向銀行提交信用證交單業務書面申請時,需要加蓋企業公章,還需要攜帶各種單據趕到銀行網點填寫相關表格,排隊辦理業務,流程繁瑣。況且企業所在地離銀行較遠,一來一去要花去半天時間,而企業本身管理人員較少,要單獨派人交單也很麻煩。

  針對這家企業遇到的問題,寧波銀行工作人員向客戶推薦使用企業網銀自助交單功能,實現在線申請信用證下交單和託收項下交單。這項業務操作便捷,可以四步輕鬆搞定:一是在線確認自助交單協議,二是錄入相關交單指示,三是下載並列印交單面函,四是郵寄面函及相關單據。在寧波銀行專業人員的指導下,客戶完成了首次自助交單操作,整個過程不到15分鐘。

  寧波銀行信用證自助交單業務主要適用於對互聯網有一定了解、熟悉出口信用證業務和相關外匯政策、有專業的單證人員和制單經驗且貿易雙方有較長合作歷史的企業。這項業務解決了之前業務辦理流程繁瑣的問題,實現在線操作,節省了業務處理時間,而且網上交易手續費比手工交單手續費更便宜,讓企業既省力省時又節省費用。

  網銀自助交單功能只是寧波銀行企業網銀眾多功能點之一。寧波銀行電子銀行自2004年上線以來,形成以賬戶管理、收款付款、國際業務、集團服務、融資管理、投資理財和票據中心為特色的“公司網上銀行現金管理七大平臺”,具有30余個産品大類、200多項具體功能,能夠有效滿足企業客戶日常業務需要。

  2013年末,寧波銀行再次升級企業網銀,推出企業網銀5.0版本,重點對網上國結、網上理財、網上融資、網上結算和網上託管五大平臺進行全面升級,並在此基礎上推出多項特色産品。寧波銀行在網上國際結算方面,推出“結匯直通車”“匯入匯款直通車”等特色産品,通過國際業務直通式服務,加快客戶結匯和匯入匯款的入賬速度。此外,寧波銀行在網上融資方面,推出“網上國內證”和“網上票據池”服務,為企業用戶提供多元化的線上融資産品;在網上結算方面,推出多模式工資發放,為未在該行開立基本戶的企業提供代發工資渠道;推出單體資金池,實現企業各事業部之間的資金獨立劃轉和計息管理。

  此外,寧波銀行還針對經常出差的企業負責人、財務人員,推出企業移動銀行,讓他們可以通過手機、iPad等工具即時查詢賬戶信息,處理業務,解決因外出無法授權的難題。目前,寧波銀行已推出企業手機銀行2.0版本,通過手機銀行“財富總攬”、“掌上國結”和“掌上理財”三大平臺,進一步實現財務管理移動化。

  寧波銀行南京分行普惠金融溫馨提示:珍惜自己的血汗錢、保衛父母的養老錢、守住子女的讀書錢,防範非法集資。(文 畢然)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