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蘇州市吳中區教育局描繪優質教育藍圖 促進學生高位發展
2021-11-17 18:05:2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心怡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韓小強 通訊員 蘇吳軒):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蘇州吳中區教育局黨組把黨史學習教育作為重大政治任務,吳中區中小學校在總結辦學共同體、辦學聯盟工作經驗基礎上,積極探索與實踐教育集團化辦學新機制,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

  吳中區教育局在率先組建江蘇省木瀆高級中學教育集團試點基礎上,按照“整體規劃、先行試點、分步推進”的原則,先後掛牌成立木瀆高級中學教育集團、江蘇省外國語學校教育集團、蘇苑高級中學教育集團、蘇苑實驗小學教育集團、寶帶實驗小學教育集團、東山實驗小學教育集團、碧波實驗小學教育集團、木瀆實驗小學教育集團等8個教育集團,實現中小學校集團化辦學全覆蓋,框構出吳中區中小學校優質均衡發展、學生高位發展的圖譜。

  木瀆高級中學教育集團依託中國科技大學支持,參與中國科學技術大學的合作項目,探索創新人才早期培養的吳中模式,通過重構課程體系,實現學段貫通,打破人才培養壁壘,優質教育資源輻射到更多吳中優秀學子。蘇苑高級中學教育集團涵蓋小初高各學段,探索小學、初中、高中無縫銜接的課程體系,實現學段貫通,開設優秀學生創新素養的培育輔導課程,深化體驗式、探究式、實踐性及項目式活動,每個學生得到個性化發展。江蘇省外國語學校教育集團依託上海外國語大學,對標江蘇省內外初中名校,開展課程建設、德育教育等領域研究,加強特色品牌初中內涵建設,在區域內打造高品質初中“教育吳中”新品牌。

  吳中區創新中小學課程基地項目研究成果豐碩,現有義務教育階段學校省級市級課程基地建設項目(包括前瞻性課程改革項目)18個,中小學品格提升建設項目8個,整體有力推進中小學校教育內涵發展。《集團化辦學模式下新老城區學校人才“共生式”培養實踐研究》被立項為重點課題。2021年新增江蘇人民教育家工程培養對象、省特級教師、正高級教師6名,新增省名校長工作室領銜人、市名師工作室領銜人3名,姑蘇教育特聘人才2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