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有生命質感的新學校讓孩子“睿享童年” 南京市科睿小學7週年校慶活動成功舉辦
2021-11-19 18:03:29來源:中國江蘇網編輯:陳莉莉責編:周經韜

  11月19日,南京市科睿小學成立7週年校慶活動成功舉辦。全體師生共同回顧了學校歷史和辦學成就,並展望美好未來。“七彩科睿,初心不改,要讓每一顆小種子睿享童年;七彩科睿,師生共進,做最好的老師,給予學生最生動的教育;七彩科睿,精神永續,追求卓越,勇攀高峰!”南京市科睿小學校長夏潔在活動中説道。慶祝活動中,一年級、二年級、四年級和五年級的同學用畫筆或用樹葉、黏土,製作出精美藝術品為母校慶生。三年級同學用一架架航天器,放飛祝福,將對科睿園的祝福送至浪漫的銀河星空。六年級的同學用照片與信件述説著他們幾年來的“科睿故事”。

有生命質感的新學校讓孩子“睿享童年” 南京市科睿小學7週年校慶活動成功舉辦

  南京市科睿小學自2014年建校以來,以立德樹人為根本,落實鼓樓區“為兒童的學習”主張,堅持“睿享童年”的核心理念,樹立“每個兒童都是一粒快樂的種子”兒童觀,踐行“識其性,健其本,導其勢,博其材”的教育理念,堅持以學生為主體,以培養全面發展的人為願景,引導學生以“我”的姿態獲取與創造教育生活的意義和價值,著力於學生主體性在場和創造性參與,在睿智地享用與創造教育生活中成長,培養兒童“豐富的想像力,尚美的表現力,創新的共享力,率性的生命力”。

有生命質感的新學校讓孩子“睿享童年” 南京市科睿小學7週年校慶活動成功舉辦

  一所學校的開啟,不僅是校門的開啟,更是一種文化的開啟。科睿小學年輕的團隊用微改革、微創新,影響科睿園裏的每一個兒童、每一位老師、每一處場域,用“睿享學習”促進學校辦學品質的不斷進階,描繪“兒童在場”的教育圖景。學校先後被評為“教育部全國青少年足球特色學校”“江蘇省體育特色學校”“江蘇省智慧校園”“江蘇省健康促進學校(銀牌)”“南京市依法治校示範校”“南京市示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南京市園林式示範校園”“南京市科技校園”“南京市書香校園”“南京市語言文字規範化示範校”,贏得了良好的社會聲譽和百姓口碑,享有較高的社會美譽度。

有生命質感的新學校讓孩子“睿享童年” 南京市科睿小學7週年校慶活動成功舉辦

  同時,南京市科睿小學也將教育理唸有效轉化為教育成果。南京市科睿小學在江蘇省“十三五”規劃重點自籌課題《支持小學生深度學習的“學程盒”開發研究》的研究推動下,不斷深化對兒童教育的理解,聚焦兒童學習,逐步把“睿享學習”作為改革和發展的主題。教育專著《兒童睿享學習的教育敘事》獲南京市第二屆教育科研成果創新一等獎;《課程盒:科睿娃珍藏的第一份禮物》獲南京市德育課程一等獎。

  今後,南京市科睿小學還將以“愉快教育”放飛兒童天性、奠基學生核心素養。同時,南京市科睿小學的老師們將“年輕地出發”,共同打造有“生命質感”的新學校。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