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無錫市錫山區: 堅守醫者初心 護佑人民健康
2021-11-22 17:55:1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無錫市錫山區衛生健康委聯繫衛生健康工作實際,以加強群眾慢性病防治、管理工作為契機,聚焦群眾看病就醫的困難事、煩心事,依託公立醫院專業醫師團隊和基層醫療衛生機構力量,解決群眾在醫療服務方面遇到的“急難愁盼”問題,切實將實事辦到群眾心坎上。

  做健康知識的“宣傳員”

  為更好地傳播慢性病健康知識,促進廣大群眾養成健康生活方式,錫山區人民醫院以“全國高血壓日、世界卒中日、世界糖尿病日”等主題節日為契機,組織醫務人員在醫院門診大廳、社區廣場、敬老院等地方,開展慢性病宣傳和義診服務活動,提高廣大群眾對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病的認知和重視,取得了良好的社會反響。

  做慢病防治的“橋頭堡”

  在錫山區東北塘街道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的“甜蜜一家人”健康小屋,醫務人員耐心地向患有糖尿病的老年群眾進行飲食指導。在健康小屋內,群眾可以在慢性病自我檢測區和糖尿病健康教育(自我管理區)快速測量血壓、血糖,並接受社管科醫生針對性的導醫導診、健康教育和健康指導。

  在錫山區羊尖鎮廊下村宛山湖花苑安置小區,醫務人員利用下班時間,為轄區居民開展為期一週的慢阻肺篩查義診,通過問卷評估、常規體檢及簡易肺功能檢查等,及時發現“慢阻肺”疑似人員,統一登記後轉診到錫山人民醫院,進行免費檢查,從而實現“早發現、早治療”。

  做群眾健康的“守門人”

  在嵩山大巷的居民華才榮家中,錫山區厚橋街道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的嵩山家庭醫生服務團隊,按照約定來到簽約居民家中提供上門慢病管理服務。居民華先生既往有高血壓病史,嵩山家庭醫生團隊的醫生鄧丹萍簽約成為其家庭簽約醫生後,開始對其進行高血壓慢病管理。“幸虧有家庭醫生服務團隊定期上門檢查並提供從吃藥、鍛鍊到日常飲食起居全面指導服務,這才讓老人的身體一直保持著安康。”華先生的家人感激地説。

  為了更好地向群眾提供慢病管理服務,厚橋街道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組成服務團隊,定期下鄉開展免費健康體檢活動,對轄區內65歲以上老人、慢性病患者等重點人群開展血壓、血常規、心電圖、B超等基本項目檢查,體檢結果錄入居民健康檔案。(文 王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